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4月29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核心提示: 为了不踩刹车省油而驾车闯红灯,极易与另一方向道路上的车辆发生碰撞事故,不论是步行、骑车还是开车,只有遵守交通信号灯才能确保安全,渭南公安干警在此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珍爱生命,遵守交通信号,远离交通陋习!

4月26日9时,华州检察出庭起诉全市首例异地管辖行政公益诉讼案。

渭南网(记者 王倩为了不踩刹车省油而驾车闯红灯,极易与另一方向道路上的车辆发生碰撞事故,不论是步行、骑车还是开车,只有遵守交通信号灯才能确保安全,渭南公安干警在此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珍爱生命,遵守交通信号,远离交通陋习!

耐心调解离婚案件  上门悬挂光荣牌匾

【夫妻闹矛盾 法官耐心调解促和好】婚姻是男女双方互相给彼此的承诺,是一个家庭完整的根基。近年来,婚姻家庭案件递增成倍,法院在审理离婚案件中,查明夫妻感情是否破裂的同时,还应考虑夫妻在家庭中承担的子女抚养责任等因素。近日,白水法院受理的这起离婚案件,通过法官悉心调解,夫妻和好如初。

【华州检察出庭起诉全市首例异地管辖行政公益诉讼案】2019年4月26日9时,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检察院指派两名民行部员额检察官、一名检察官助理以公益诉讼起诉人的身份出庭起诉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检察院诉渭南市临渭区桥南镇人民政府怠于履行职责一案。该案是渭南地区首例异地指定管辖案件。渭南市临渭区桥南镇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及委托代理律师出庭应诉。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行政机关等多家单位的代表旁听了此次庭审。

【蒲城县司法局开展红袖章志愿服务活动】“一次参军,一生光荣”。2019年4月28日,按照奉先街道办北关社区要求部署,蒲城县司法局成立了专门的服务团队,由主任科员屈旭东牵头,带领机关支部委员为退役军人及时上门悬挂“光荣之家”牌匾,在局机关营造了爱国拥军、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大力弘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

宣传交安知识  检查治安环境

【华阴交警大队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为隆重纪念这一节日,激励和动员全队青年民警、辅警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加深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认识,同时也为展现青年民警、辅警的青春风采,鼓励大家主动拥抱新时代,自觉践行新使命,努力实现新作为。4月28日上午,华阴市交警大队开展以“弘扬五四精神 竞展青年风采”为主题的庆“五四”系列纪念活动。来自机关、各执勤中队不同岗位的20名优秀青年民警及辅警代表参加活动。

【节前交宣进农村】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五一”节前,韩城公安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农村公路、广场、集市等人群密集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交通安全知识》手册,面对面地向群众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引导群众养成自觉遵守交规的习惯,成为文明交通的参与者。

【节前大清查 安全我守护】为净化辖区治安环境,营造祥和快乐的节日气氛,五一前夕,华州公安分局高塘派出所组织警力,对辖区的重要场所、重点部位、旅馆业、出租屋等社会复杂场所进行“地毯式”大检查,及时消除了不安全隐患,保障辖区群众度过一个祥和的节日。

意外收到“感恩之花” 上门办理身份证

【熊孩子贪玩钻货车下 民警立即抱出送回】4月28日,合阳公安甘井派出所来了位神色匆匆的老人,民警立即上前询问老人情况,老人称自己6岁的孙子走丢了,得知情况后,立即开启寻人模式,最终在一辆货车下找到了小孩,民警连忙将小孩从货车下抱出并送回家,老人激动的握住民警的手不住道谢。

【韩城交警意外收到“感恩之花”】“谢谢交警叔叔的护送,让我们每天安全的上学和放学。”4月29日上午9时,来自新城幼儿园的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兴高采烈地来到韩城市三立形象岗亭,将亲手制作的鲜花及卡片送到执勤民警的手中,感谢韩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交警为学生的交通安全所作出的贡献,并提前祝全市交警“五一”劳动节快乐。让韩城市公安局三立形象岗民警们惊喜不已。

【上门办证送温暖】4月25日上午9时,有一名群众来到华州分局莲花寺派出所,请求为其母亲办理身份证。因老人90多岁,行动不便,一直没有二代身份证,而导致其无法享受国家的各项补贴政策。得知情况后,民警利用休息时间当天上门为老人办理了身份证,了却了老人的一桩心事。

4月28日,蒲城县司法局开展红袖章志愿服务活动。

4月28日上午,华阴市交警大队开展以“弘扬五四精神 竞展青年风采”为主题的庆“五四”系列纪念活动。

“五一”节前,韩城公安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农村公路、广场、集市等人群密集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五一前夕,华州公安分局高塘派出所组织警力,对辖区的重要场所、重点部位、旅馆业、出租屋等社会复杂场所进行“地毯式”大检查。

熊孩子贪玩钻货车下,民警立即抱出送回。

4月29日上午9时,韩城交警意外收到“感恩之花”。

4月25日上午9时,民警利用休息时间,上门为老人办理身份证,了却了老人的一桩心事。

渭南每日政法一线微报,由渭南政法网,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