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市人大水污染“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组来澄检查工作

4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永峰带领市人大水污染“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组来我县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陕西省渭河流域管理条例》贯彻执行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云岗、副主任武建民,副县长党俊平一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韦庄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金兴水业有限公司、四亚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五一水库实地察看,听取相关单位负责人的汇报,并就相关问题进行询问了解,对我县目前水污染防治及水源地保护体系建设相关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

座谈会上,检查组听取了县政府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的汇报和县人大常委会对水污染防治工作监督情况的汇报,环保局、检察院、水务局、住建局等有关单位作补充说明。检查组成员从我县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营、城区管网提升、水源地保护、地下水监测、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农村污染治理等方面进行了询问,并就我县水污染防治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县水污染防治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认为我县农业有机肥替代、绿色畜牧业发展、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等工作做法、思路具有借鉴意义。郭永峰强调,水资源短缺是制约澄城发展的最大问题,希望我县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贯彻落实法 律法规,切实加强领导,以更有力的措施推进水污染防治工作;要转变发展理念方式,加快节水社会建设;要大力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实现资源高效利用;要严格控制源头污染,抓好污水处理厂的提标改造,积极实施城区雨污分流,改善县域水环境质量;要做好重点领域的项目建设,补齐水污染防治短板;要进一步加强对企业的法律宣传引导和监督管理力度,确保实现稳定达标排放;要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和生态建设之间的关系,努力促进县域经济协调发展、和谐发展、持续发展;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协调联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把水污染防治工作作为良心工程、民生工程抓好抓实。

会后,检查组与县人大代表、企业代表、群众代表、基层执法代表开展意见交流及建议征询活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