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4月19日 渭南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组图)

市中心医院多科室联合举办健康大讲堂活动。

渭南网(记者 陈冰娟)4月15-21日是 “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 为了提高全社会癌症防控意识,市中心医院多科室联合举办健康大讲堂活动,大荔县举办第25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宣传活动……下面一起看看今天的医疗资讯。

举办健康大讲堂 召开整改会议

【市中心医院多科室联合举办健康大讲堂活动】科学抗癌,关爱生病,抗癌路上,你我同赢。为响应中国抗癌协会的号召,4月17日,渭南市中心医院肿瘤病院联合普外科在肿瘤外科示教室举办了科学抗癌相关知识健康大讲堂。本次活动由肿瘤外科一病区乔莉护士长主持,肿瘤外科一病区、肿瘤外科二病区、普通外科、肿瘤内科的病陪人以及医护人员踊跃参与,参会人员共计60余人。

【全市儿科感染性疾病研讨会在市妇幼保健院召开】4月13日上午,市妇幼保健院承办召开渭南市儿科疾病质量控制中心“儿科感染性疾病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市儿科质控中心副主任、我院新生儿科副主任包晓玲主持。我院副院长杨胜利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全市各医疗机构儿科、新生儿科相关专业医务人员及权威专家齐聚一堂。

【临渭区召开2019年健康扶贫重点工作暨问题整改会议】4月18日,渭南市临渭区2019年健康扶贫重点工作暨问题整改专项会议在临渭区卫健局会议室召开,会议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的健康扶贫存在问题及2019年健康扶贫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卫健系统各医疗卫生单位院长、分管领导及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等一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开展健康体检工作 举办公卫项目培训班

【临渭区中医医院扎实开展辖区中小学生健康体检工作】我院根据临渭区教育局印发的《关于2018~2019学年度全区中小学生健康体检工作安排的通知》文件精神,合理安排,精心组织体检工作的开展。为了切实做好这项工作,医院专门成立了体检领导小组,并召开体检工作协调会,从各科室抽调经验丰富、技术精湛近30人的体检队伍,我们在任务重,医院人员紧的情况下,本着对学生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对向阳办的六所学校、站南办的五所学校,累计十一所学校近两万余名学生进行了认真详细的健康检查。

【华州区举办2019年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培训班】4月16日—18日,渭南市华州区举办2019年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培训班。各乡镇卫生院、社区服务中心、公共卫生专业指导机构共计150人参加培训班。此次培训班邀请省、市专家对组织管理、资金管理、老年人保健、计划免疫、慢病管理、结核病患者管理、妇幼项目、健康教育及健康素养促进、避孕药具、公共卫生信息化应用及居民健康档案向社会开放等项目进行全面培训。

【华阴市卫健局开展抗(抑)菌制剂专项整治工作】为加强抗(抑)菌制剂监督管理工作,近日市卫健局对辖区内生产和经营企业、疾控机构、妇幼保健机构及医疗机构进行了督导检查。督查组主要对医疗机构购进消毒产品进货检查验收制度执行情况,核查消毒产品进货记录,对发现的抗菌药物临床应用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向医疗机构现场进行了反馈。

开展护士节系列活动 宣传防癌抗癌知识

【华阴市人民医院开展2019年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为传承和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发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美德,4月18日上午,华阴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雷艳妮带领护理志愿者服务队一行10人走进华山敬老院,为老人们提供志愿服务,给他们送关爱、送健康。

【大荔县举办第25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宣传活动】为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对癌症防治工作的总体要求,全面推进健康大荔建设,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癌症防控意识,营造全民防癌抗癌的良好氛围,2019年4月19日上午大荔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县级三大医院、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大荔县同州广场开展了以“科学抗癌、预防先行”为主题的义诊宣传活动。通过广泛宣传防癌抗癌的科普知识帮助广大群众科学面对肿瘤疾病,树立健康生活的理念。

【潼关妇计中心开展“共推厕所革命 共促卫生健康”宣传活动】2019年4月是全国第31个“爱国卫生月”,宣传的主题是“共推厕所革命,共促卫生健康”。4月17日,潼关县妇计中心开展爱国卫生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悬挂横幅、展板,向过往群众发放除四害、城市文明公约、癌症防治宣传资料。

全市儿科感染性疾病研讨会在市妇幼保健院召开。

临渭区中医医院扎实开展辖区中小学生健康体检工作。

临渭区中医医院扎实开展辖区中小学生健康体检工作。

华州区举办2019年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培训班。

华阴市卫健局开展抗(抑)菌制剂专项整治工作。

华阴市人民医院开展2019年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

大荔县举办第25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宣传活动。

潼关妇计中心开展“共推厕所革命 共促卫生健康”宣传活动。

渭南每日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由渭南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渭南医疗网每日综合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冰娟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