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渭南市青少年法制安全教育基地”今日揭牌(组图)

核心提示: 4月18日,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安全教育基地举行“渭南市青少年法制安全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樊存弟与市原政协副主席、关工委主任王民庆出席活动,并为渭南市青少年法制安全教育基地揭牌。

4月18日,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安全教育基地举行“渭南市青少年法制安全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樊存弟与市原政协副主席、关工委主任王民庆为青少年法制安全教育基地揭牌。记者 许艾学摄

渭南网(记者 许艾学 马华莉)“作为一名小学生,今后会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用我们的小手拉起爸爸妈妈的大手……”为给青少年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推动平安渭南创建活动。4月18日,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安全教育基地举行“渭南市青少年法制安全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樊存弟与市原政协副主席、关工委主任王民庆出席活动,并为渭南市青少年法制安全教育基地揭牌。

原市委纪检委副书记、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普选参加并讲话。市关工委副主任王伟志,市关工委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张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闫丰胜,副支队长武德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法制宣传处处长刘洁等参加。授牌仪式由王伟志主持。

闫丰胜在致辞中表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少年法制安全教育是青少年成长、成才路上不可缺失的重要部分,事关千家万户的幸福,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渭南市青少年法制安全教育基地的建立,开启了全市青少年法制安全教育的新历程,必将为提升全市青少年法制安全教育水平、深化文明创建和平安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发挥积极而重大的作用。

闫丰胜说,“青少年法制安全教育基地”的授牌,既是对公安交警工作的关心和重视,也是肯定与支持,更是鞭策和鼓励,全体公安交警深感使命光荣而神圣、更感责任重大而艰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今天的授牌为契机,在市关工委的正确指导下,结合青少年特点,不断拓展教育渠道,创新教育模式,采取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寓教于乐,集情景教育与互动体验为一体,不断推进青少年法制安全教育建设,促进全市青少年从小树立法治思维,传递法治能量,参与法治实践,引导和教育青少年提高自身保护能力,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倡导广大青少年学法、守法、用法,做文明创建和平安创建的参与者、先行者和传播者,为文明渭南、法治渭南和平安渭南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授牌仪式上,市关工委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张雯宣读渭南市青少年法制安全教育基地的决定,临渭区关工委副主任张学舟以及学生代表进行发言。随后,与会领导、嘉宾及学生代表参观了教育基地。

各县(市、区)关工委分管副主任、办公室主任、教育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及市教育系统关工委领导、临渭交警大队干警、渭南实验小学学生代表,渭南市电视台、渭南日报社、华商报、陕西网渭南站等新闻媒体记者共百余人参加活动。

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安全教育基地确定为渭南市青少年法制安全教育基地,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和现实主义。据了解,这个法制安全教育基地2016年底成立以来,目前已接受教育群众3万人次,得到了市上领导和社会各界的肯定。成为渭南市青少年法制安全教育基地后,将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搭建起法制安全教育平台,将充分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相关链接:

渭南市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于2016年12月2日开馆,开创了交通知识安全教育新模式,让市民在游戏中学到交法。基地总面积1350㎡,可同时容纳300人参观和学习,其中设置“警示教育、模拟体验”两厅和“事故警示、情景体验”等十一个区域。基地还综合运用多媒体、3D影院、模拟驾驶、酒驾体验等多种实际学习体验功能,让交通安全教育化静为动、化虚为实、化抽象为形象,增强体验者对交通安全的认识。基地每周二至周日,全天免费开放,市民均可进入基地体验学习。

渭南市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基地参观须知:

一、渭南市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免费向公众开放。

二、开放时间:工作日 上午8:00-12:00  下午14:00-18:00。

三、团体参观需提前预约,预约电话:0913-2369909。

四、参观者须遵守公共秩序,依次排队参观展馆并遵守展馆的有关规定,听从工作人员的引导。

五、酗酒者、衣冠不整者以及无行为能力或限制行为能力者无监护人陪伴的,谢绝入馆。

六、严禁将易燃易爆、管制械具等危险品带入馆内。

七、参观者可以在工作人员处领取语音导览机自行参观体验,使用后请及时归还。损坏或丢失需赔偿。

八、爱护并正确使用体验设施,请勿破坏展品及设备。

九、自觉维护环境卫生,请勿丢弃杂物,请勿在馆内吸烟。

十、自觉遵守参观秩序,请勿大声喧哗、追跑打闹。

十一、如遇各类突发事件,请服从工作人员指挥。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樊存弟与市原政协副主席、关工委主任王民庆为青少年法制安全教育基地揭牌。记者 许艾学摄

4月18日,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安全教育基地举行“渭南市青少年法制安全教育基地授牌”仪式。记者 许艾学摄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樊存弟,市原政协副主席、关工委主任王民庆,原市委纪检委副书记、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普选,市关工委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张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闫丰胜,副支队长武德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法制宣传处处长刘洁等参加授牌仪式。记者 许艾学摄

原市委纪检委副书记、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普选讲话。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闫丰胜致辞。记者 许艾学摄

市关工委副主任王伟志主持授牌仪式。记者 许艾学摄

市关工委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张雯宣读渭南市青少年法制安全教育基地的决定。记者 许艾学摄

临渭区关工委副主任张学舟进行发言。记者 许艾学摄

学生代表进行发言。记者 许艾学摄

各县(市、区)关工委分管副主任、办公室主任、教育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及市教育系统关工委领导、临渭交警大队干警、渭南实验小学学生代表共百余人参加活动。记者 许艾学摄

授牌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参观教育基地。记者 许艾学摄

授牌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参观教育基地。记者 许艾学摄

授牌仪式结束后,学生参观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记者 许艾学摄

授牌仪式结束后,学生参观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记者 许艾学摄

授牌仪式结束后,学生参观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记者 许艾学摄

授牌仪式结束后,学生参观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记者 许艾学摄

授牌仪式结束后,学生参观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记者 许艾学摄

授牌仪式结束后,学生参观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记者 许艾学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马华莉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