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市文广系统百余名干部职工无偿献血 奉献爱心

核心提示: 4月17日,渭南市文化艺术中心广场爱心涌动,暖意融融,渭南市文广系统175名干部职工参加了“关爱他人 捐献热血 分享生命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无偿献血活动。

无偿献血是一项促进社会文明的崇高事业。4月17日,渭南市文化艺术中心广场爱心涌动,暖意融融,渭南市文广系统175名干部职工参加了“关爱他人 捐献热血 分享生命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无偿献血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了无偿献血和创建工作提升活动的双赢目标。

早上8点30,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献血志愿者正在认真地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表格里的问询项目,可以初步判断志愿者们是否符合献血要求。代缨鸿是一名党员志愿者,她告诉记者,她自己本身就是一个积极阳光的人,帮助别人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儿。

志愿者代缨鸿:献血本来对自己的身体就有好处,是非常有意义也是非常健康的,而且我们健康的血液输送到更需要血液的人,这是很有意义的。

活动现场还宣读了“关爱他人 捐献热血 分享生命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公益无偿献血活动倡议书。

据了解,一个成人的血液总量为4000至5000毫升,每次献血200—400毫升,只占总血量的5%—10%,献血后储存在肝、脾脏等脏器的血液会随时予以补充,不会减少循环血容量。而且,参与献血可预防、降低心脑血管病发生,增强免疫力和提升自身造血功能,有益于献血者的健康。

近几年,市民对无偿献血的意识逐渐增强,很多爱心市民主动走进献血屋,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来。记者在此呼吁广大市民,献血需要全社会的支持,需要每个人的支持,也需要爱心团体的支持。如果您身体条件允许,年龄在18岁到55岁之间,希望您能走进献血屋,献出一份爱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