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4月17日 渭南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组图)

4月17日 渭南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组图)

省疾控中心对我市布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渭南网(记者 陈冰娟)即使看不到希望,也依然相信自己。我们最先衰老的不是容貌,而是不顾一切的闯劲。真的努力后,你会发现自己要比想象的优秀得多。下面一起看看今天的医疗资讯。

督导检查防控工作 开展就医体验活动

【省疾控中心对我市布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4月16日,省疾控中心消毒与病媒生物防控所所长孙养信对我市布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孙所长首先深入富平县留古镇高堂村,走访调查了该村布病新发病例,对患者的养殖习惯、感染过程、发病症状、服药情况进行了了解,向养殖户发放布病防治干预包,同时就布病防治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随后来到富平县疾控中心,对布病防治资料进行了详细查阅。

【第三届渭南市血液净化发展论坛会议圆满落幕】近日,第三届渭南市血液净化发展论坛会议圆满落幕。本次会议邀请来自北京海淀医院、陕西省人民医院、陕西省核工业215医院的专家教授分别带来精彩的学术报告。渭南市中心医院肾内科薛晓霞主任主持会议。学术报告的主题涉及内瘘功能不良的处理、血液灌流多中心RCT临床研究结果解读、CRRT的治疗剂量,以及护理专场的扣眼穿刺的技巧及注意事项,让参会者学到血液净化领域方面的知识。

【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开展“假如我是一名患者”就医体验活动】4月12日,神经外科二病区举办了一场“假如我是一名患者”情景模拟会。会议由田彩玲护士长主持,全体护理人员参加。会上,护理人员分别对自己的工作经验和真实事迹做交流学习,本次活动的意义在于让医务人员学会换位思考,从思想上树立“以病人为中心”的理念,设身处地从病人角度去考虑。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荣获荣誉证书

【市中心血站开展清洁公交站台志愿服务活动】4月12日下午,市中心血站开展了清洁公交站台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佩戴红袖章提着水桶、拿着抹布,带着扫帚、簸箕、小铲子等劳动工具,弯下腰、踮起脚,对新盛路南段站牌进行认真擦洗,对站台进行清洁打扫。

【渭南市第二医院荣获全省健康扶贫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近日,从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传来喜讯,渭南市第二医院荣获全省健康扶贫工作先进单位称号,这是继三月份我院获得临渭区2018年度脱贫攻坚工作先进单位后的又一殊荣。健康扶贫工作任重而道远,渭南市第二医院将继续为贫困人口“治穷病拔穷根”提供多元化的健康服务,扎实推进健康扶贫工作,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健康保障。

【华阴市卫健局开展健康知识讲座进校园活动】4月17日,华阴市卫生健康局联合华阴市健康教育所在新宇幼儿园开展了 “健康知识讲座”进校园活动。本次讲座邀请华阴市中医医院护理部主任牛薪云,采用APP形式从强化洗手意识,掌握手卫生知识和正确的洗手方法等方面向小朋友及老师详细讲解了七步洗手法的步骤、方法及注意事项,以现场互动的方式引导小朋友对七步洗手法进行了实地操作。

召开工作培训会 启动资源普查工作

【华阴市卫峪卫生院召开2019年乙肝疫苗补充免疫工作培训会】为进一步加强乙肝防控工作,科学、规范和有效地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卫峪卫生院4月12日开展了2019年乙肝疫苗补充免疫工作培训会,全辖区村卫生室15余人参加了培训。

【潼关县启动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工作】4月16日,潼关县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工作启动会在中医医院召开。陕西省普查技术依托单位渭南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赵华、潼关县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县卫健局等参加启动会。潼关县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中医医院书记侯登攀主持会议。

【澄城县妇幼保健院举办院护理人员分层管理培训会】为了强化护理人员理论知识,提高业务水平,针对近几年医院招聘护士,根据护理工作年度计划安排,4月17日下午,在院六楼会议室举办了护理人员分层管理培训会,全体护士长和护士53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护理部主任袁英利主持。

4月17日 渭南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组图)

第三届渭南市血液净化发展论坛会议圆满落幕。

4月17日 渭南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组图)

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开展“假如我是一名患者”就医体验活动。

4月17日 渭南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组图)

市中心血站开展清洁公交站台志愿服务活动。

4月17日 渭南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组图)

华阴市卫健局开展健康知识讲座进校园活动。

4月17日 渭南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组图)

华阴市卫峪卫生院召开2019年乙肝疫苗补充免疫工作培训会。

4月17日 渭南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组图)

潼关县启动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工作。

渭南每日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由渭南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渭南医疗网每日综合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冰娟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