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4月16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核心提示: 买卖驾照分数的情况频频发生,一些骗子也瞅准“商机”行骗。广大群众要增强法律意识和防范意识。渭南公安干警提醒:买卖驾照分本身就是违法行为,不要贪图小便宜将自己的分数出售。遇到违法侵害,应及时报警,并积极收集证据,保存相关信息,为公安机关破案提供线索。

4月15日上午,合阳法院组织干警上街开展 “维护国家安全,保障长治久安”主题宣传活动。

渭南网(记者 王倩买卖驾照分数的情况频频发生,一些骗子也瞅准“商机”行骗。广大群众要增强法律意识和防范意识。渭南公安干警提醒:买卖驾照分本身就是违法行为,不要贪图小便宜将自己的分数出售。遇到违法侵害,应及时报警,并积极收集证据,保存相关信息,为公安机关破案提供线索。

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提高国家安全意识

【合阳法院: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氛围浓】在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国家安全意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4月15日上午,合阳法院组织干警上街开展 “维护国家安全,保障长治久安”主题宣传活动。

【澄城检察:安全教育进广场,宣传动员聚民心】4月15日上午,澄城县检察院干警在长虹广场参加由县政法委组织的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 在宣传活动现场干警耐心为来往群众普及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发放宣传资料。并结合检察职能,重点宣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意义,向群众面对面讲解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目的、意义及打击重点,鼓励群众踊跃举报线索,勇敢地维护自身利益,自觉参加到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行动中来。

【白水县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在国家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安全观,深入学习宣传宪法,白水县依法治县办、司法局立足本职,积极行动,组织开展了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 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民警反恐宣传忙  安全保障在身边

【国家安全教育日 民警反恐宣传忙】4月15日,韩城公安反恐办民警在新城区禹甸园广场开展了反恐宣传活动。在现场宣传点,民警们有的发放宣传单、有的忙着为围观咨询的群众解答问题、现场为群众讲解防恐小常识……同时利用车站、沿街商户LED屏幕反复播放反恐宣传视频及标语,为全民学习宣传国家安全法、共同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反恐防范宣传】为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防范恐怖袭击和自救互救能力,积极营造“全民反恐、全民防恐”的群防群治氛围,4月15日,渭南临渭解放所开展了以“抓好反恐警示教育,挤压恐怖活动空间”为主题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活动中,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0余次。

【反恐常识知多少】为增强全民安全理念,不断提高反恐防范意识,4月15日,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蒲城公安上下联动,全警参与,采取多种形式在城区和乡镇分别设立宣传点,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宣讲、LED屏滚动播放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安全知识和反恐怖常识。

救助走失小男孩  处置寻衅滋事案件

【救助贪玩走失小男孩】近日,合阳公安金水派出所民警夜间巡逻时发现一名男童独自在街边徘徊,遂上前询问。得知男童放学后因贪玩忘记了回家的路后,民警立即将其带回所里,通过男童所在幼儿园最终联系上其家人,将孩子安全交给了正焦急万分的家人。

【华州警方迅速查处一起网络寻衅滋事案】近日,华州区金堆镇张某因被交警处罚,心生不满,并将处罚单拍照配以文字发朋友圈辱骂交警。金堆派出所民警将张某依法传唤,进行询问,张某对其辱骂交警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张某因涉嫌寻衅滋事被警方处以拘留5日的处罚。

【酒后寻衅滋事被拘留】近日,渭南合阳九龙派出所成功处置一起酒后寻衅滋事案。4月14日凌晨4时许,男子吕某酒后撒泼将路边停放的一辆越野车车窗砸破。民警经多方调查取证成功锁定违法行为人吕某,经询问吕某对其违法行为供认不讳,九龙派出所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4月15日,白水县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4月15日,韩城公安反恐办民警在新城区禹甸园广场开展了反恐宣传活动。

4月15日,渭南临渭解放所开展了“抓好反恐警示教育,挤压恐怖活动空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

4月15日,蒲城公安上下联动,全警参与,采取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安全知识和反恐怖常识。

近日,合阳公安金水派出所民警救助一名贪玩走失的小男孩。

近日,华州警方迅速查处一起网络寻衅滋事案。

近日,渭南合阳九龙派出所成功处置一起酒后寻衅滋事案。

渭南每日政法一线微报,由渭南政法网,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