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市七举措为基层组工干部减负

核心提示: 4月9日,记者从渭南市委组织部获悉:为贯彻落实中央和我省为基层减负的相关要求,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渭南市委组织部结合工作职责,出台《带头为基层减负增效七条措施》(以下简称《七条措施》),切实为基层松绑减压,促进工作提质增效。

4月9日,记者从渭南市委组织部获悉:为贯彻落实中央和我省为基层减负的相关要求,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渭南市委组织部结合工作职责,出台《带头为基层减负增效七条措施》(以下简称《七条措施》),切实为基层松绑减压,促进工作提质增效。 

根据《七条措施》,渭南市委组织部提出要精简文件数量,倡导“短实新”文风,尽量缩减文件字数和页数,提倡合并发文、多形式传达,争取年发文量减少30%以上;要进行会议备案管理,提倡会议合并或套开,多开座谈会、推进会,少开总结会、汇报会;要统筹督查检查,提倡抽查暗访、随机调研、蹲点调研,严格控制督查检查总量和频次;要压减台账档案,加强数据资料整合,倡导各科室之间实行资源共享,坚决防止“痕迹主义”;要优化考核机制,精减考核指标,改进社会评价办法,加大民调结果的分值权重;要提高服务水平,倡导干部按“首问负责、归口办理”原则接待群众来访来电,加强大组工网终端建设,让数据信息多运行、干部群众少跑路;要注重关爱激励,督查指导各级各部门充分运用“三项机制”,在政策、待遇等方面向基层倾斜,真情关爱基层干部,切实保护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