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4月13日 渭南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组图)

渭南市第二医院举行血管健康学术交流会。

渭南网(记者 冯天丽)今天是 “全国爱鼻日”,目的是为呼吁公众关注鼻健康,提高自我防病意识,春天是个多彩缤纷的季节,同时也增加了过敏性鼻炎的患病率,提醒市民朋友,注意生活细节,阻隔过敏原接触,关爱鼻健康,从现在做起。

血管健康学术交流 科内护理授课竞赛

【渭南市第二医院举行血管健康学术交流会(组图)】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4月13日,“李大庆血管通路工作室春季健康行”学术交流会在渭南市第二医院四楼会议室举行。会上,空军第986医院血液净化中心主任王章华,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肾脏内科教授杨世峰分别作《连续性血液净化在危重症患者中的应用》《超声引导下介入治疗在血管通路中的应用》报告。随后进行学术交流。会后,李大庆血管通路工作室的专家教授,深入渭南市第二医院血液透析中心开展教学查房,并携带B超机等仪器在透析门诊进行义诊,现场群众对于此次义诊服务反响热烈。

【市中心医院举行科内护理授课竞赛】在第108个“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儿科护理单元利用4月10日和11日的下午进行科内护理授课竞赛,此次比赛不分层级全员参加。本次授课竞赛采用限时打分制,每位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PPT形式的授课。比赛现场紧张而热烈,选手们围绕儿科临床护理实践、疾病特点、健康教育、沟通技巧等方面知识,制作精美的课件,图文并茂且生动形象地呈现各自讲课内容。

【渭南市委机关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无偿献血活动】4月11日,渭南市委机关组织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开展“构建文明机关献血传递爱心”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无偿献血、无私奉献精神,展现了机关干部职工的良好形象。在市委机关大院内,热血汇聚,爱心凝集,刚一上班,市委机关的广大干部职工就早早的来到献血车前,填表、体检、化验,积极参加无偿献血,用爱心诠释无私奉献精神。

开展无偿献血 举行义诊活动

【渭南市气象局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为积极响应市文明办关于开展“关爱他人、捐献热血,分享生命,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主题献血活动号召,4月10日上午,渭南市气象局组织干部职工在单位门口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为社会公益事业奉献爱心。活动开始前,渭南市中心血站无偿献血宣讲团走进市气象局,为干部职工开展了无偿献血知识讲座。在气象局会议室,市中心血站办公室主任白伟同志图文并茂的科普了血液的生理与健康、血型知识,并介绍了献血前后的注意事项,普及了《献血法》、《渭南市公民无偿献血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

【渭南中医医院举行“爱鼻日”大型公益义诊活动】乱花渐欲迷人眼,春风又绿渭南岸。春天是个多彩缤纷的季节,同时也增加了过敏性鼻炎的患病率。为了使渭南市市民摆脱鼻部疾病带来的困扰,于4月13日上午,在临渭区中医医院门诊楼前联合西安交大二附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病院举办了免费大型义诊活动。特邀请交大二附院张晓彤教授、石季教授前来为广大市民答疑解惑。同时,免专家挂号费,免鼻内镜检查费。

【华阴市人民医院开展手足口病防治培训系列宣传工作】手足口病是由多种肠道病毒引起的一种儿童常见传染病,其感染途径是以接触传播为主。华阴市人民医院作为华阴市手足口病定点收治医院,为进一步提高医务人员对手足口病防控意识及规范化诊疗能力,为就诊患儿及家属做好健康教育知识宣传,提高群众防控意识,4月10日,由疾控科组织在儿科医生办公室召开了手足口病相关知识培训会。参加此次培训会的有儿科医护人员及疾控科人员共计30人。

做好医疗保障工作 实践技能操作培训

【潼关县卫生健康局做好潼关生态文化旅游节的医疗保障工作】连日来,潼关县卫生健康局切实做好“丝路花开·春满金城”第二届陕西省潼关生态文化旅游节的医疗保障工作,制定应急预案。2019年4月12日上午,潼关县秦东卫生院医疗保障服务车、医疗保障服务人员提前到岗。认真为游客做好安全保障、健康指导。潼关县卫生健康局成立医疗救治领导小组,党委书记、局长担任组长,主管副局长担任副组长,县人民医院、城关卫生院、秦东卫生院、医政股负责人担任成员,抽调医护人员等30余人参与此项工作。

【蒲城县医院开展实践技能操作培训】为进一步提高青年医务人员的岗位技能水平,规范实践操作,改善服务质量,保障医疗安全,更好 服务于患者。从3月份开始,蒲城县医院进行为期四周的年度“三基三严”实践技能操作培训。从临床科室抽调三名工作认真负责、带教经验丰富的指导老师,并制定了临床技能操作流程、考核评分标准,建立了《临床实践技能操作培训手册》,对全院80余名青年医务人员进行心肺复苏、手卫生、电除颤三项基本技能操作培训及考核。

【白水县卫生监督所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4月9日上午,白水县卫生监督所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结合“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紧密联系班子和个人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由卫生监督所党支部副书记郝会芳主持。

渭南市第二医院举行血管健康学术交流会。

渭南市第二医院举行血管健康学术交流会。

市中心医院举行科内护理授课竞赛。

渭南市委机关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渭南市气象局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渭南市气象局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渭南中医医院举行“爱鼻日”大型公益义诊活动。

华阴市人民医院开展手足口病防治培训系列宣传工作。

白水县卫生监督所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蒲城县医院开展实践技能操作培训。

渭南每日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由渭南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渭南医疗网每日综合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冯天丽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