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热点摘报 > 正文

今年起全省八年级网考信息技术 成绩不合格不能升高中

核心提示: 4月11日,省教育厅正式公布我省初中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实施办法,明确从2019年起全面实施初中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考试对象为八年级(初二)学生,考试时间为每年5月下旬。

4月11日,省教育厅正式公布我省初中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实施办法,明确从2019年起全面实施初中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考试对象为八年级(初二)学生,考试时间为每年5月下旬。今年首次参加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的学生为2017年秋季入学的八年级学生,考试时间为今年5月20日。成绩以等级分数并列呈现,是发初中毕业证和高中招生录取的基本依据。

考试怎样考

省教育厅明确,初中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按照“全科开考、全科必考、不漏一校、不漏一生”的要求进行,考试时长15分钟,满分分值10分。以初中学校为考点,全省统一安排组织考试,1天考完。

我省初中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采取“计算机网上考试+云存储”的形式进行。考试时,考生登录“陕西省初中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系统”(以下简称“考试系统”),系统在题库中随机抽题组卷。考生在计算机上完成答题,考试系统自动评卷并将成绩存储在云端。考试题型分为单选题和操作题。

考试时,每个计算机教室设为一个考场。考试分场次进行,每场次考生人数根据各考点学校计算机教室的可用机位确定。每场考试时长为15分钟,与下一场次间隔20分钟备考时间。考试当天,各考点统一于上午8:30开始首场考试。各考点要依据当年考生人数认真安排考场和场次,确保1天考完。

成绩咋呈现

初中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考生成绩以分数和等级方式并列呈现,分A(优秀)、B(良好)、C(合格)、D(不合格)四个等级。分数与等级的对应关系为:9分、10分为A(优秀),7分、8分为B(良好),6分为C(合格),6分以下为D(不合格)。八年级学生首次参加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不合格的,可在下一年度进行补考。同年度每位考生只允许参加一场考试。

成绩咋使用

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是义务教育毕业证书发放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的基本依据。

学生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合格,方能获得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发放的义务教育毕业证书,方具有高中阶段学校录取的基本资格。初中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评卷工作由考试系统自动完成,考试成绩由省教育厅统一管理和公布。

每年考试结束后,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将成绩及时、真实计入学生档案和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系统。

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报名与当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工作同步进行、同步组织。具有我省学籍的考生原则上在学籍所在学校报考。户籍和学籍不一致的考生,其报名工作由县(区)按照省教育厅要求具体安排。根据计算机操作考试要求,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报名要在考务管理平台上完成,每年4月21日至30日为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报名时间。

依据是什么

据悉,初中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命题依据为教育部颁布的《中小学信息技术课程指导纲要(试行)》规定的初中七个模块教学内容,考试范围为全省现行四套义务教育阶段信息技术教材,分别由人民教育出版社(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陕西科学技术出版社、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陕西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为确保公平,选取以上四套信息技术教材的共同知识点作为试题编制依据。考试题库和评分标准由省教育厅统一制定,每年3月份统一下发考试说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