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暖暖i渭南 > 正文

渭南“的哥”刘文潮20年无偿献血1万多毫升

“的哥”20年无偿献血1万多毫升;血站普通职工多年无偿献血36次9400毫升,相当于全身血液换了两遍……渭南市中心血站今年一季度开展了36次团体献血活动,2190位重燃生命的“功臣”积极献出自己的血液,献血量逾56万毫升,同比增长5.0%,为560万人口临床用血安全与需求提供了保障。

在献血队伍中,有过十多年军旅生涯的“的哥”刘文潮便是其中一位资深的爱心志愿者。长期以来,刘文潮定期到渭南市中心广场献血屋献血,有时献200毫升,有时献400毫升。每年两次献血从未间断。他参与无偿献血30余次,捐献总量达1万毫升,先后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和金奖。在他的影响下,女儿也加入到了无偿献血队伍中。刘文潮表示,因为一个小小的善举,就能拯救他人的生命,他感觉非常欣慰和自豪。

别小亮是渭南市中心血站后勤保障科的一位普通职工,多年坚持无偿献血36次9400毫升,献血量相当于全身血液换了两遍。回忆起第一次捐献血小板,别小亮至今记忆犹新:“刚来单位没多长时间,就遇到华阴的一名2岁白血病女孩,因为需要O型血小板,而我的血型恰好就是。”由于白血病需要长期输入血小板,而血小板和全血不同,保存期只有5天,往往在需要时才能采集,别小亮便经常为这个小女孩捐献血小板。遗憾的是,尽管别小亮一直坚持给孩子捐,可最后还是没能挽留住她。别小亮的善举感染了身边的4位同事,大家都纷纷自愿加入到了无偿献血队伍中。

渭南市中心血站站长严胜利介绍,目前部分县已经建立了无偿献血宣传爱心驿站示范点,无偿献血工作进一步延伸到农村、社区,初步形成了“政府重视支持、部门通力协作、各界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各级医疗机构对血液供应的满意度不断上升,血液供需矛盾不断下降。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