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第二个“礼让日” 斑马线上你我文明 显温情

核心提示: 斑马线就是生命线,在斑马线上做到文明礼让,不仅是守护我们生命的重要保障,也是检验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3月25日,我市在全省率先将每周三确定为文明礼让日,一周时间过去了,4月3日(今天),作为渭南第二个文明礼让日,斑马线上的情况又如何呢?

斑马线就是生命线,在斑马线上做到文明礼让,不仅是守护我们生命的重要保障,也是检验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3月25日,我市在全省率先将每周三确定为文明礼让日,一周时间过去了,4月3日(今天),作为渭南第二个文明礼让日,斑马线上的情况又如何呢?

4月3日上午10点,记者在前进路与朝阳大街十字发现,来自贠张小学的12名学生,身穿印有渭南志愿者的红色马甲,手里举着“礼让斑马线 文明我点赞”的牌子,站在十字路口的斑马线前,向来往的市民宣传着文明交通、人车礼让的重要性。不仅如此,在斑马线的附近,临渭交警大队二中队的民警也在这里,对不礼让行人的司机进行现场处罚。

临渭交警大队 二中队 民警 张凡:“根据我们的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七条,机动车在途经斑马线的时候需要减速礼让行人,我们的处罚是如果你不礼让行人的话,会对你进行一百元的处罚,驾驶证记三分。”

在前进路与朝阳大街十字,记者发现,一个小时的活动中,大部分司机在途经斑马线时,都能够对行人进行礼让。随后,记者又来到火车站和国贸十字,发现这里的斑马线附近,同样站有多名志愿者,宣传文明礼让的重要性;记者了解到,从早上10点至11点,临渭交警大队在城区的多个路段,开展此次活动,交警们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进一步加强司机和行人文明出行的交通意识,形成人车礼让的文明、良好交通秩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