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  争当贤美少年—临渭区教育局开展清明节教育活动(组图)

核心提示: 4月3日,阳郭镇中心小学、大王小学百余师生参加了临渭区教育局组织的“缅怀革命先烈 争当贤美少年”清明节教育活动。

4月3日,阳郭镇中心小学、大王小学百余师生参加了临渭区教育局组织的“缅怀革命先烈  争当贤美少年”清明节教育活动。记者 许艾学 摄

渭南网(记者 许艾学 王倩)为弘扬中华名族优秀传统文化,深化“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4月3日,阳郭镇中心小学、大王小学百余师生参加了临渭区教育局组织的“缅怀革命先烈  争当贤美少年”清明节教育活动。

清风习习,苍松翠柏迎风摇曳。少先队员排着整齐的队伍,胸戴小白花,来到渭南红色地下交通站缅怀革命先辈刘正印。在渭南红色地下交通站前,师生毅然肃立,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加了庄严而隆重的纪念仪式,表达了对革命先辈的敬仰之情。

渭南市临渭区教育局股长王玉新表达了对刘正印崇高的敬意和沉痛的哀悼。他要求,全区教师要以革命先辈为了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不畏艰难、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鼓舞斗志,以为民族的独立解放前仆后继、不怕牺牲的进取精神坚定信心,以为实现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不求索取、一心为民的奉献精神教书育人,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全区广大青少年要勤奋学习,掌握知识,增强本领,树立远大理想,真正成为有用的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临渭区阳郭镇中心小学校长韩一说,战争年代造就了先辈们的勇敢和坚强,和平美好的环境为我们提供了学知识、长才能、成栋梁的机会,当前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他要求学生珍惜幸福生活,热爱祖国,坚定信念,继承先辈遗志,好好学习,发愤图强,为家乡建设和祖国繁荣富强增光添彩。

仪式结束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师生参观了渭南红色地下交通站,了解了刘正印的丰功伟绩,学生纷纷说将永远铭记和颂扬革命先辈的事迹,不辜负先辈的遗愿,珍惜当前的美好生活,为祖国的强大和社会的和谐做出应有的贡献。

师生一行来到革命先辈刘正印墓碑前,向革命先辈敬献了花圈,轻轻地敬献了小白花,深深的鞠躬并进行了庄严的宣誓,表达对革命先辈的感恩怀念,引导大家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汇聚精神力量。

据悉,临渭区中小学持续组织学生就近到市革命战争纪念地、抗日战争遗址遗迹以及烈士陵园、烈士墓地祭扫、献花和宣誓,广泛发动未成年人登录中国文明网,点击“网上祭英烈”,参与网上献花、抒写感言寄语等祭英烈活动,组织学生开展清明诗文朗诵会、诗词歌会等经典诵读活动,充分挖掘节日蕴含的传统文化内核和爱国主义内涵,引导全区未成年人缅怀先辈、铭记历史,学会感恩,珍惜幸福生活,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实现中国梦的共同奋斗之中。

临渭区阳郭镇中心小学和大王小学师生前往渭南红色地下交通站缅怀革命先辈刘正印。记者 许艾学 摄

临渭区阳郭镇中心小学和大王小学师生前往渭南红色地下交通站缅怀革命先辈刘正印。记者 许艾学 摄

渭南红色地下交通线大王南坡村刘正印家交通站简介。记者 许艾学 摄

渭南红色地下交通站。记者 许艾学 摄

渭南市临渭区教育局股长王玉新、临渭区阳郭镇中心小学校长韩一、大王小学校长胡静远及阳郭镇中心小学、大王小学百余师生参加清明节教育活动。记者 许艾学 摄

全体少先队员敬礼。记者 许艾学 摄

师生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加了庄严而隆重的纪念仪式。记者 许艾学 摄

渭南市临渭区教育局股长王玉新讲话。记者 许艾学 摄

临渭区阳郭镇中心小学校长韩一讲话。记者 许艾学 摄

教师代表发言。记者 许艾学 摄

少先队员代表发言。记者 许艾学 摄

少先队员出队旗。记者 许艾学 摄

讲解员讲解革命先辈刘正印的丰功伟绩。记者 许艾学 摄

讲解员讲解革命先辈刘正印的丰功伟绩。记者 许艾学 摄

参加活动领导参观渭南红色地下交通站。记者 许艾学 摄

学生参观渭南红色地下交通站。记者 许艾学 摄

学生参观渭南红色地下交通站。记者 许艾学 摄

师生参观渭南红色地下交通站。记者 许艾学 摄

学生参观渭南红色地下交通站。记者 许艾学 摄

师生一行来到革命先辈刘正印墓碑前,向革命先辈敬献了花圈,轻轻地敬献了小白花,深深的鞠躬并进行了庄严的宣誓。记者 许艾学 摄

教师接受记者采访。记者 许艾学 摄

参加活动领导同阳郭镇中心小学、大王小学师生合影。记者 许艾学 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