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3月29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核心提示: 近来天气转暖,适合外出踏青,约上家人好友在周末到户外烧烤算得上春日里十分惬意的事情之一。但是很多市民并没有意识到,户外烧烤其实也存在一定的消防安全隐患。渭南公安干警提醒:户外烧烤,享受美食的同时要注意防火安全。

3月27日上午9时,韩城市人民法院对一起涉恶的寻衅滋事案件公开进行了宣判。

渭南网(记者 王倩近来天气转暖,适合外出踏青,约上家人好友在周末到户外烧烤算得上春日里十分惬意的事情之一。但是很多市民并没有意识到,户外烧烤其实也存在一定的消防安全隐患。渭南公安干警提醒:户外烧烤,享受美食的同时要注意防火安全。

公开宣判涉恶案件  开展法律援助讲座

【韩城市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一起涉恶势力犯罪案件】3月27日上午9时,按照省高院的统一安排部署,韩城市人民法院对一起涉恶的寻衅滋事案件公开进行了宣判。被告人孙敏某、孙永某、樊某、程某分别被判处二年二个月至一年有期徒刑。

【桃花节里宣传忙 扫黑除恶氛围浓】3月28日是渭南市华州区著名的“赤水桃花节”,这一天,遇仙村的广场上演艺歌舞表演,欢声雷动;田间地头桃红柳绿,人流如织;两边商铺摊点,叫卖声络绎不绝,生意红火;逛会赏景的人更是东来西往,接踵而过……。“渭南市华州区司法局扫黑除恶宣传”的红色横幅在这喧闹的广场中间格外引人注目,司法局扫黑除恶宣传工作人员刚摆放好宣传桌,将扫黑宣传资料、围裙等宣传品拿出,不等摆好,群众就围过来,领取资料,听宣传人员讲解扫黑除恶相关知识、法规等。

【法律援助进校园 知法守法促成长】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法治意识,预防和抵制校园欺凌, 3月27日下午,大荔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协同陕西沐和律师事务所主任黄军阳及苏村司法所工作人员共5人在苏村初中开展了题为“法律援助进校园 知法守法促成长”的法治讲座,在校师生520余人聆听了讲座。

文明礼让新风尚   法治校园促和谐

【志愿者走上街头 文明劝导安全行】3月27日,身穿黄色执勤服的富平公安交警与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一起走向街头,开展“文明交通、车让人、人守规”的劝导活动。志愿者们在交警带领下引导市民为了自身安全和秩序良好,坚决摒弃“中国式过马路”等各类交通陋习,倡导礼让文明过马路的新风尚、新习惯。

【交警、志愿者齐上阵 守护斑马线】3月28日,陕西白水公安交警和志愿者们在一马路交警台组织“斑马线上我文明暨周三文明交通礼让日”活动,通过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告诫群众日常生活中要文明出行、远离不良的交通陋习,做一个文明的交通参与者,共同维护县城良好的交通秩序。

【防止黑恶势力侵袭校园、维护良好教学环境】3月28日上午,澄城公安冯原派出所深入辖区中小学开展“扫黑除恶校园行”主题法制活动。民警以近年来校园欺凌、校园贷、网络暴力等方面典型鲜活的案例讲解,让师生了解黑恶势力危害、增强分辨黑恶势力的能力,以及遇到黑恶势力时如何保护自己。

刑事拘留泄愤男子  执法权威不容挑衅 

【男子为泄私愤纵火烧毁财物被刑拘】2月25日,男子师某为泄私愤从其驾驶的摩托车后备箱取出一桶废机油泼在郭某车上,点燃后逃离现场。案发后,富平公安城关派出所民警经过大量摸排走访工作,最终确定师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于3月26日将其抓获归案。目前,师某已被富平警方刑事拘留。

【男子殴打妻子被行拘】男子车某因怀疑妻子有外遇多次对妻子进行殴打,3月15日,车某发现妻子与他人微信聊天时气愤不已再次对妻子拳打脚踢,致使其妻子不同程度受伤。合阳公安黑池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及时制止了车某的故意伤害行为,并对其批评教育。目前,车某被依法行政拘留。

【阻碍执行职务4人被拘 民警执法权威不容挑衅】近日,李某在某洒店与人协商一起民事赔偿时,对方以未达成协议为由限制李某离开酒店,李某随即报警。韩城公安新城派出所民警到场后,告知双方如协商不成,可通过诉讼途径解决问题。但王某等人不听民警劝阻,阻拦警车,聚众阻碍民警执行职务。目前,违法行为人王某、郭某、王某先、阮某四人因涉嫌阻碍执行职务分别被依法行政拘留七日并处罚款300元。

3月28日,渭南市华州区司法局在桃花节上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

3月27日下午,大荔县司法局组织开展了题为“法律援助进校园 知法守法促成长”的法治讲座。

3月27日,身穿黄色执勤服的富平公安交警与志愿者共同开展“文明交通、车让人、人守规”的劝导活动。

3月28日,陕西白水公安交警和志愿者们组织开展了“斑马线上我文明暨周三文明交通礼让日”活动。

3月28日上午,澄城公安冯原派出所深入辖区中小学开展了“扫黑除恶校园行”主题法制活动。

男子为泄私愤纵火烧毁财物被刑拘。

近日,男子殴打妻子被行拘。

阻碍执行职务4人被拘,民警执法权威不容挑衅。

渭南每日政法一线微报,由渭南政法网,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