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3月28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核心提示: 侧坐摩托车不仅是一种违章行为,同时也是十分危险的,驾乘摩托车转弯时,侧坐者不容易稳住重心,并且侧坐者因为双脚不好摆放,会随时有被来车或路边物刮擦的危险。渭南公安干警提醒:侧坐摩托车的乘者要从安全角度出发,不要再侧坐摩托车。

2019年3月27日,渭南市华州区司法局在区委扫黑办的统一安排调度下,来到到瓜坡镇,开展了一场以“扫黑除恶”为主题的知识教育讲座。

渭南网(记者 王倩)侧坐摩托车不仅是一种违章行为,同时也是十分危险的,驾乘摩托车转弯时,侧坐者不容易稳住重心,并且侧坐者因为双脚不好摆放,会随时有被来车或路边物刮擦的危险。渭南公安干警提醒:侧坐摩托车的乘者要从安全角度出发,不要再侧坐摩托车。

快速调解纠纷  学习法律知识

【澄城法院:一周快速促调解 执行到位暖人心】2019年3月15日澄城县冯原镇居安村村民曹某某前往县法院状告自己的雇主关某某。原来曹某某受雇于关某某,2018年12月24日曹某某在为关某某装卸生猪时,因生猪冲撞,从装载的卡车上摔下,造成曹某某股骨粗隆间骨折、左股骨粗隆下粉碎性骨折的损害。后曹某某被送往县医院救治住院16天,医疗花费已由雇主垫付承担。曹某某出院后,双方就误工费、后续治疗费等无法协商一致,故曹某某诉至澄城县法院。

【华州区司法局开展扫黑除恶知识宣讲活动】春风拂大地,扫黑除恶得人心,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宣传,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华州区大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增强广大群众识黑辨恶、防黑防恶、拒黑拒恶意识,保障广大群众安居乐业,有效震慑黑恶势力犯罪行为。2019年3月27日,渭南市华州区司法局在区委扫黑办的统一安排调度下,来到到瓜坡镇,开展了一场以“扫黑除恶”为主题的知识教育讲座,此次讲座由司法局扫黑办主任雷芳利和扫黑办负责人刘大伟担任主讲,共有100余群众参加此次活动。

【潼关县司法局积极开展扫黑除恶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为了增强在校学生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加强青少年学生法治宣传教育,3月28日,由党组成员、副局长马丽丽带队、宣传股干警分别到潼关县城关一中、城关镇中心小学开展扫黑除恶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助力平安校园建设。

帮助男童找家人  民警劝说促和谐

【三岁男童走失 蜀黍安全送回】3月27日,一群众在富平老实人超市附近发现一走失儿童,富平公安乔山路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由于孩子年幼说不清家庭住址、父母姓名等情况。民警分析其家可能就在附近,遂在周边小区展开查找,最终联系到了其家人,使其平安回到母亲怀抱。

【老人行动不便 民警上门办证】近日,韩城公安金城派出所民警在入户走访中获悉,辖区一位老人因病长期卧床,身份证丢失后一直没有补办,“年纪大了一身病,挪动一次不容易”,“户籍新政对大爷这种情况有“绿色通道”,我们可以上门照相”。3月27日,户籍民警带着照相设备来到老人家中,采集了身份信息,去了老人一块心病。

【3年纠纷难调解 民警劝说促和谐】近日,3年前王某在骑车途中不慎将李某撞倒,双方一直就此事纠缠不清,李某多次找寻王某讨要说法。近日,合阳公安 新池派出所民警经过讲法律、话道德、谈亲情、论事理的方式,对双方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王某愿意承担一定的经济赔偿,双方握手言和。

肇事逃逸终落法网  命案逃犯投案自首

【肇事逃逸致人死亡 潜逃七载终落法网】近日,韩城公安刑侦大队民警在工作时,无意中听到群众闲聊提到一名陶姓外地男子,疑似网上在逃人员。出于职业本能,民警立即对群众交谈内容进行核实,发现陶某确系湖南籍网上在逃人员。经民警侦查布控,陶某最终在嵬东镇某棉被加工作坊内被抓获归案。目前,案件已移交广东省东莞市警方进行办理。

【中巴车超员20人被警方查获】近日,蒲城公安交警在201省道陈庄路段巡查时,发现一辆中巴车疑似超员,民警遂将车辆拦停。经查,该中巴车严重超员,原本核载19人的车竟坐了40人,且大多为中小学生,车箱内已无踏足之处。目前,民警已将车辆查扣,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富平19年命案逃犯投案自首】2000年6月10日,冯某某在富平一酒店与薛某发生口角,当日在酒店女厕所内使用刀具将薛某捅伤致其死亡,冯某某畏罪潜逃。富平公安民警多次上门对冯某某家人诚心交谈,宣讲法律法规。近日,冯某某来到富平县公安局投案自首。至此,这起19年前的命案积案得以成功破获。

3月28日,潼关县司法局积极开展扫黑除恶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三岁男童走失,民警安全送回。

老人行动不便,民警上门办证。

3年纠纷难调解,民警劝说促和谐。

近日,蒲城公安交警在201省道陈庄路段巡查时,发现一辆中巴车疑似超员,民警遂将车辆拦停,经查,该中巴车严重超员,目前,车辆已暂扣。

富平19年命案逃犯投案自首。

渭南每日政法一线微报,由渭南政法网,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