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市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核心提示: 记者从市创建办了解到,全国爱卫会近日公布了2018年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结果,我市以825.8分的优异成绩顺利通过复审。

记者从市创建办了解到,全国爱卫会近日公布了2018年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结果,我市以825.8分的优异成绩顺利通过复审。

国家卫生城市是衡量一个城市整体卫生水平的最高荣誉,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有利于持续改善市民生活环境和生活质量,提升居民对健康生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按照有关规定,全国爱卫办对国家卫生城市实行动态管理,国家卫生城市每3年复审考核一次。

据了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国卫巩固提升工作,将这项工作和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结合起来,实行市级领导及部门包路段、包社区、包实地考察点位等工作机制,经常深入包联点位现场解决问题;加大国卫巩固工作在全市目标责任考核中的权重,坚持任务不实不放过、责任不明不放过、工作不力不放过、相互推诿不放过、丢分失分不放过的“五不放过”要求,严格月检查、季通报、半年总结和年终奖惩。下发《渭南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条例》《渭南市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等30多个规范性文件,进一步理顺车辆停放管理、环境卫生保洁管理等体制机制,有力促进国卫巩固工作长效化、常态化开展。以“唱响全民健身主旋律”“健康中国,健康渭南”为主题开展多项活动,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全民健康素养。采取印发创建手册、刊发创建简报、举办知识大赛、录播创建“面对面对话”“百姓问政”节目,引导广大市民养成健康生活习惯,争做健康的关注者、受益者和渭南发展的参与者、贡献者。坚持把专项整治和综合治理作为推进国卫巩固提升的重要手段,以治理城区“十乱”为重点,积极开展“六个专项整治”“周五创建日”“斑马线上我文明”等活动,加强禽畜养殖、废品收购、流动商贩的规范管理,道路的硬化、绿化、亮化和美化,确保环境整洁、设施完备,监管全覆盖、无盲区;在抓好中心城市创建工作的同时,发挥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各县(市、区)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巩固已有创建成果,固强弥弱,补齐短板。通过三年不懈努力,国家卫生城市实现巩固提升,各项指标达到标准要求。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