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3月22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核心提示: 高考将近,为了缓解学业压力,不少学生和家长将目光投向了一种能人神奇“聪明药”。谁曾想,这种“聪明药”居然是贻害无穷的新型毒品……渭南公安干警提醒: 所谓的“聪明药”属于神经中枢兴奋药,没有提高智力的作用,考生需用平常心对待考试,切勿随意服用。

富平法院庄里法庭从3月20日起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暨平安庄里创建活动。

渭南网(记者 王倩)高考将近,为了缓解学业压力,不少学生和家长将目光投向了一种能人神奇“聪明药”。谁曾想,这种“聪明药”居然是贻害无穷的新型毒品……渭南公安干警提醒: 所谓的“聪明药”属于神经中枢兴奋药,没有提高智力的作用,考生需用平常心对待考试,切勿随意服用。

扫黑除恶再推进  法治宣讲进校园

【扫黑除恶再推进 平安庄里共创建】为了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的深入开展,巩固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不断增强辖区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富平法院庄里法庭从3月20日起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暨平安庄里创建活动,此项活动的开展为辖区法治建设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澄城县司法局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法治宣传活动】根据《澄城县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宣传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2019年3月21日,澄城县司法局在长宏广场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法治宣传活动。

【法治宣讲进校园 扫黑除恶在行动 】为进一步增强在校学生的法律意识、法治观念和自我防范能力,推进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建设。3月21日,大荔中学举办了题为“法治宣讲进校园 扫黑除恶在行动”的法律知识进校园专题报告会。大荔县普法宣传志愿者、县司法局宣传股长马建军应邀主讲,全校高一、二年级1900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走村入户做宣传  携手护航促发展

【走村入户“远离毒品 珍爱家庭”宣传活动】为创建禁毒示范街镇,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对毒品的防范意识,2019年3月18日,渭南高新区崇业路街道办、联合公安分局派出所开展对辖区内白杨村、麻李村“远离毒品、珍爱家庭”为主题的入户走访宣传活动。

【校园欺凌“零容忍” 扫黑除恶无“死角”】校园欺凌事件易滋生黑恶违法犯罪,严重损害学生的身心健康。韩城公安治安部门坚持警校共建,通过在学生上学、放学重点时段开展联合巡护、开展反校园欺凌专题教育宣传活动,号召师生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从源头上杜绝校园欺凌行为和黑恶势力的滋生。

【禁毒宣传进校园 携手护航促成长】为普及禁毒知识,遏制毒品蔓延。近日,澄城公安韦庄派出所联合禁毒文物大队深入韦庄学校,通过禁毒知识小讲堂、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以及现场识别常见毒品、现场讲解等方式宣传,提高师生们防毒、识毒、禁毒意识,保障未成年人健康、快乐、幸福成长。

快速处置伤人事件  成功打掉吸贩毒团伙

【华州民警快速处置一起持刀伤人案件】3月21日下午17时许,华州民警接到刘某某报警,称其在中医院被前夫刘某用刀刺伤。民警在现场了解到,两人因财产纠纷发生争执并厮打,刘某将前妻脖子刺伤。刘某被当即抓获,对其持刀伤人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依据相关规定对其给予拘留十日的行政处罚 。

【富平警方成功打掉一吸贩毒团伙】近日,富平公安民警经过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一个以冯某为首的吸贩毒团伙,抓获贩毒人员2名、吸毒人员3名,现场查获毒品海洛因6小包约1.8克。目前,冯某、王某因涉嫌贩卖毒品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其余吸毒人员均已被行政处罚。

【网逃人员:“浪子回头金不换”】为了劝返网逃人员,澄城公安交道派出所民警多次前往武某家中向其家属做思想工作,3月20日,武某在家属的陪同下自首,对其涉嫌非法拘禁罪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民警提示:道路千万条,守法第一条;自首不及时,亲人两行泪。

2019年3月21日,澄城县司法局在长宏广场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法治宣传活动。

3月21日,大荔中学举办了题为“法治宣讲进校园 扫黑除恶在行动”的法律知识进校园专题报告会。

3月18日,渭南高新区崇业路街道办、联合公安分局派出所开展“远离毒品、珍爱家庭”为主题的入户走访宣传活动。

韩城公安治安部门通过在学生上学、放学重点时段开展联合巡护、开展反校园欺凌专题教育宣传活动。

近日,澄城公安韦庄派出所联合禁毒文物大队深入韦庄学校普及禁毒知识。

3月21日,华州民警快速处置一起持刀伤人案件。

近日,富平警方成功打掉一吸贩毒团伙。

3月20日,网逃人员武某在家属的陪同下自首。

渭南每日政法一线微报,由渭南政法网,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