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3月20日 渭南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组图)

渭南市妇幼保健院急救培训志愿服务进单位、下基层。

渭南网(记者 陈冰娟)草枯了,来年继续发芽,花落了,明年还会再开,而人,只有一次生命,不会再生 ,也无法重来。我们能做的除了珍惜当下就是做好自己。下面一起了解下今天医疗资讯。

完成首例POEM术 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市中心医院消化内科完成渭南市首例POEM术】近日,渭南市中心医院完成渭南市首例内镜下肌切开术,此项技术的开展是渭南市贲门失弛缓症患者的福音。患者入院后,消化内科内镜团队给予患者抑酸、促动力治疗后症状有所缓解,但仍有进食哽咽感。为进一步解决患者症状,内镜团队为患者在全麻下行经内镜下肌切开术(POEM)。术后患者恢复情况良好,无出血、感染、气胸等并发症。

【渭南市妇幼保健院急救培训志愿服务进单位、下基层】渭南市妇幼保健院在做好日常医疗保健工作的基础上,抽调专业人员组建了心肺复苏培训志愿服务团队,3.15日,分批为公交总公司员工及退伍老兵专线司机进行心肺复苏和岗前急救技术培训。3.19日下午,心肺复苏急救培训团队来到临渭区康复医院(原双王医院),对该院全体医护人员进行了心肺复苏培训。

【渭南市中心血站召开关于进一步加强违规收送礼专项整治政策宣讲会】为深入贯彻落实渭南市纪委、市卫计局纪委关于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精神及要求,3月18日上午,渭南市中心血站召开关于进一步加强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工作政策宣讲会,站级领导、各科科长、各党小组组长等2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站长严胜利主持并讲话。

开展讲座活动 培训药品知识

【渭南市第二医院开展关于检测传染性八项新问题新策略专题讲座活动】为加强对传染病检测的结果、诊断的认知,统一诊断标准,满足各临床医生及同仁的需求,3月19日下午,我院检验科特邀西安交大二附院安哲博士开展关于检测传染性八项新问题新策略专题讲座活动。本次讲座由检验科副主任康艳主持并致辞。

【渭南高新区卫生食药监局召开监管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座谈会】3月18日,渭南高新区卫生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监管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座谈会。卫食药监局局长赵龙及各业务科室工作人员、辖区大中型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超市、餐饮店、酒店、医疗机构、大中型宾馆负责人等30余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华阴市人民医院召开麻醉药品、第一类精神药品合理使用培训会】为了加强麻醉药品、第一类精神药品的合理使用,根据华阴市卫健局《关于进一步做好麻醉药品、一类精神药品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加强麻醉药品、一类精神药品管理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 3月19日下午,华阴市人民医院召开麻醉药品、第一类精神药品合理使用培训会,全市卫计系统各医疗机构共计百余人参加培训考核。

进村入户送帮扶 助力脱贫攻坚

【大荔县伯士乡卫生院无偿献血活动】3月15日,大荔县伯士乡卫生院组织“学雷锋 我先行 无偿献血 奉献爱心 ”主题无偿献血活动,医务人员热情高涨,伸臂挽袖,捐献热血,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伯士乡卫生院院长表示,无偿献血是给急需患者最温暖的礼物,也是点燃他人生命的希望所在。

【合阳县红十字会走村入户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一年之计在于春,脱贫攻坚正当时。3月17日,合阳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放弃双休日,组织帮扶干部再进村、再入户,全面启动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在社区,与村干部一起商讨群众当前急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入户为群众继续讲解各类惠民政策、答疑解惑、出谋划策,为群众送去了围裙、为孩子送去了笔记本、文具盒等生活用品。

【潼关县人民医院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2019年3月19日,潼关县人民医院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卫计局党委委员、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吴永亮主持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张力,卫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方胜应邀出席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干部职工150余人参加会议。潼关县人民医院院长熊世龙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回顾。同时,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全院职工提出新的要求。

渭南市妇幼保健院急救培训志愿服务进单位、下基层。

渭南市中心血站召开关于进一步加强违规收送礼专项整治政策宣讲会。

渭南市第二医院开展关于检测传染性八项新问题新策略专题讲座活动。

渭南高新区卫食药监局召开监管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座谈会。

华阴市人民医院召开麻醉药品、第一类精神药品合理使用培训会。

大荔县伯士乡卫生院无偿献血活动。

潼关县人民医院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

渭南每日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由渭南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渭南医疗网每日综合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冰娟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