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市尾气超标的车将被强制维修

核心提示: 3月14日,全市在用机动车排气检测与维护(I/M)站联网运行启动仪式举行。

3月14日,全市在用机动车排气检测与维护(I/M)站联网运行启动仪式举行。当天,由市交通局和市环保局共同搭建的汽车尾气环保检测(I)站和维护治理(M)站系统平台数据对接顺利完成测试。

据了解,我市实现机动车排气污染检测与维护(I/M)站之间的信息共享和数据交互后,将形成对大气污染物排放超标车辆的“检验、维修、复检”闭环管理,保证了“I/M”制度真正有效地实施。通过严格执行检验不合格车辆强制维修制度,加强机动车排放污染治理,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为打赢蓝天保卫战作出努力。今后,我市将按照相关制度,对全市在用机动车定期进行排气污染检验,经检验不符合国家排放标准的,由维护(M)站予以维修,在经维修、调整或采用排放污染控制技术等措施后仍不达标的,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等法规规定依法予以处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