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渭南首家村级“孔子学堂”落户韩城(组图)

核心提示: 2019年3月16日上午,伴着和煦的春光,乘着北京两会的东风,渭南首家、陕西省第二家村级“孔子学堂”在韩城市重阳村正式挂牌。

泰山之巅孔丘先师疾声唤 黄河岸边子夏弟子续新篇

——渭南首家村级“孔子学堂”落户韩城

重阳村孔子学堂授牌仪式现场。记者 闫少波 摄

陕西网(记者秦民杰 实习记者同玉蓓 )2019年3月16日上午,伴着和煦的春光,乘着北京两会的东风,渭南首家、陕西省第二家村级“孔子学堂”在韩城市重阳村正式挂牌。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副会长周佰平、陕西“孔子学堂”促进会主任孙润来,以及省内外文化学者和重阳村百余村民共同参加了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在欢快的韩城行鼓中拉开序幕。重阳村委会主任韩虎强致欢迎词,陕西“孔子学堂”促进会主任孙润来向重阳学堂负责人韩有智授牌。

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副会长周佰平发言,他说,孔子先师虽没有到过韩城,但有高徒子夏在韩授业,传播儒学。今天,重阳村“孔子学堂”的挂牌开业为弘扬国学、传承经典提供了新的平台,相信拥有《史记》智慧的韩城人民,一定会把学堂办出成绩、办出特色,为构建和谐社会增砖添瓦。

最后,重阳“孔子学堂”负责人韩有智讲到:今后可以让更多的人走进孔子学堂,学习分享传统文化,一起共同祈愿“孔子学堂”越办越好,让更多的人搭载这艘通往幸福的航船!

“孔子学堂”作为一个没有围墙、没有屏障的传统文化学习场所,是由中国孔子基金会创办,以弘扬传承孔子教育思想为宗旨的公益性社会教育基地,已在全国创办了两千多所,韩城市重阳村“孔子学堂”,全国的编号为1666号,是陕西的第九家“孔子学堂”,渭南的第一家村级学堂。

韩城行鼓为授牌仪式拉开序幕。记者 闫少波 摄

重阳村党支部书记樊云生主持授牌仪式。记者 闫少波 摄

参加授牌仪式的省内外嘉宾。记者 闫少波 摄

重阳村委会主任韩虎强致欢迎词。记者 闫少波 摄

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副会长周佰平致辞。记者 闫少波 摄

中共韩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程涛等嘉宾为仪式成功举办喝彩。记者 闫少波 摄

陕西孔子学堂促进会主任孙润来向学堂负责人韩有智授牌。记者 闫少波 摄

重阳村孔子学堂负责人韩有智致辞。记者 闫少波 摄

嘉宾参观渭南首家村级孔子学堂。记者 闫少波 摄

与会嘉宾互相交流探讨。记者 闫少波 摄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记者 闫少波 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