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热点摘报 > 正文

全国大停电逐渐恢复 委内瑞拉挺过“黑暗一周”

【环球时报驻委内瑞拉、巴西特约记者 梅洼 秦芮 环球时报记者 赵雨笙 柳玉鹏】委内瑞拉新闻和通信部长罗德里格斯13日宣布除了少量变电站遭到破坏外,全国电力已经“百分之百恢复”,全国14日恢复上班。在持续了一周的全国大停电中,缺电、缺水以及持续40摄氏度的高温几乎把委内瑞拉带到崩溃的边缘。委内瑞拉政府称停电是美国精心策划的“电磁和网络攻击”的结果,而委反对派领导人瓜伊多和美国官员则称原因是“委政府多年来对电力系统的管理不善”,并借机煽动民众推翻马杜罗政府。对此,马杜罗13日下令国防部长发出军事动员令,委军队将于16日展开新一轮军事演习,重点是“保护电力和供水系统”。

罗德里格斯13日还称,随着电力恢复,全国绝大部分地区自来水供应也恢复正常。他呼吁民众继续节约能源,以确保良好的电力保障。

自本月7日下午开始的大范围停电是委内瑞拉近年来持续时间最长、影响地区最广的一次,波及全国多地。委政府称造成本次停电的原因是委国内最重要的古里水电站遭到蓄意破坏。委电力供应主要来自水力发电,其中绝大多数发电量由古里水电站提供。委内瑞拉南方电视台称,7日下午用电高峰时段,古里水电站系统被攻击,系统过载导致停止运转。此外,5个备用发电机中有3个遭到破坏。对此次大停电,马杜罗称,“这是一场针对委内瑞拉的高技术网络攻击,只有美国具备(发动这类攻击所需)技术。”

英国广播公司(BBC)称,在大停电的黑暗一周中,委内瑞拉陷入崩溃的边缘。许多地区气温高达40摄氏度,医院里等待手术的病人苦苦呻吟,停电使得全国80%的地区停水,人们不得不用各种容器从不干净的城市河流里直接灌水回家。民众的愤怒情绪还引发了街头暴力和抢劫。在富裕的石油城市马拉开波,上百家商店被抢劫一空。联合国发言人周三表示:“我们对委内瑞拉大停电造成的严重人道主义灾难以及全国各地发生的抢劫和暴力事件深感担忧。”

对这次大停电,马杜罗13日发推称:“我钦佩委内瑞拉人民,他们勇敢地抵抗住了来自敌人的最新攻击……我们会打败他们!”马杜罗当天还发表电视讲话称,接下来委政府将继续深入调查,完善并维护供电系统,使这一系统“安全、强大、稳定、坚不可摧”。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