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3月13日 渭南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组图)

渭南市中医大讲堂暨渭南市中心医院名中医馆启动仪式举行。

渭南网(记者 陈冰娟)没有太晚的开始,总有一天,那个一点一点可见的未来,会在你心里,也在你的脚下慢慢清透。生活,从不亏待每一个努力向上的人。下面一起了解下今天的卫生医疗资讯。

名中医馆开馆 举办免费观影活动

【渭南市中医大讲堂暨渭南市中心医院名中医馆启动仪式举行】为了进一步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浓厚中医药文化氛围,加强中医药学术交流,3月13日,渭南市中医大讲堂暨渭南市中心医院名中医馆启动仪式在市中心医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渭南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王心,渭南市卫计局局长张拴劳,渭南市卫计局副局长易新松,医学博士、陕西省名中医、广西名中医王三虎教授,市中心医院院长张进社,市中心医院领导班子成员,辖区各医院领导及中医界同仁4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鲁海燕主持。

【渭南水源性高碘病(地)区确认工作顺利完成】为了进一步摸清渭南市水源性高碘病(地)区的底数,加快病区改水,3月4日-8日陕西省地方病防治研究所碘缺乏病防研室主任段刚等一行6人及市、区疾控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在临渭区和高新区进行水源性高碘病(地)区确认工作。在临渭区和高新区孝义、向阳、双王、杜桥、吝店和良田6镇、办的17村抽取940名6-16岁儿童进行甲状腺B超检查。

【渭南市妇幼保健院举办感恩回馈免费观影活动】3月9日下午,渭南市妇幼保健院举办感恩回馈免费观影活动,200余名孕妈、宝妈以及部分女职工代表欢聚在信达奥斯卡国际影城享受视觉盛宴。影片播放前夕,市妇幼院健教科副科长田婷以《美丽俏妈咪》为题做了科普知识讲座,围绕育龄女性产后的变化、引起这些变化的原因以及如何尽快的科学的恢复这些变化等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生动的PPT展示,引导女性朋友树立科学的孕育观。

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举行图书捐赠仪式

【渭南市中心血站积极开展义务植树活动】阳春三月,绿染枝头,春意萌动,一年一度的植树节伴着春日的暖阳悄然而至。为响应市卫计局号召,积极参与到“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中,共建生态绿色家园。3月12日上午,渭南市中心血站组织10名志愿者来到临渭区解放路南塬直观坡面新建段道路两侧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渭南市第二医院开展“共植健康树 共圆健康梦”主题植树活动】为进一步提高全院干部职工的绿化意识和文明素养,打造绿色温馨就诊环境,构建和谐文明医院,喜迎渭南市第二医院建院75周年,于2019年3月12日植树节当天在医院绿化区开展“共植健康树 共圆健康梦”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眼科医院、各临床科室科主任、护士长及科室骨干代表100 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华阴市红十字会在城关中学举行“捐书留香 情满校园” 图书交接仪式】3月12日早上,在城关中学操场上,举行了 “捐书留香 情满校园”图书捐赠仪式,华阴市红十字会接收了城关初中全体树师生捐赠的2000余册图书。捐赠现场,以年级为单位,每个班派出学生代表,进行上台捐赠,学生们将整理好的书籍交接给红十字会。红十字会主任惠秋萍、副主任张莹参加了这次交接仪式。

开展专项政治行动 为贫困户免费体检

【白水县卫生监督所对城区美容场所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在全国第109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了保障广大妇女的健康权益,规范我县美容场所卫生安全,近日,白水县卫生监督所组织执法人员对城区美容场所领域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此次重点对美容场所卫生许可证办理情况,从业人员健康合格证明持有情况,公共用品用具消毒等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本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70人次,检查户数20户次。

【潼关县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暨重点人群、贫困户免费健康体检工作】连日来,潼关县安乐卫生院召开专题会议,成立领导小组,精心安排、认真部署、夯实责任、注重效果,有力推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重点人群、贫困户免费体检工作有序进行。对医疗器械和设备进行质控及调试,印制家庭医生联系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手册,宣传横幅、宣传栏等,积极营造了家喻户晓的宣传氛围。

【澄城县卫计系统开展植树节活动】春天,是播种的季节;绿色,是生命的颜色。3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澄城县卫计系统80余名干部在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伟峰的带领下,到安里镇三门村开展植树活动。本次活动持续了3个小时之久,共种树200余棵,为该村的生态建设添上了一片新绿,同时也展现了卫计系统干部团结务实,扎实肯干,拼搏奋进的工作风貌。

渭南市中医大讲堂暨渭南市中心医院名中医馆启动仪式举行。

渭南水源性高碘病(地)区确认工作顺利完成。

渭南市中心血站积极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渭南市第二医院开展“共植健康树 共圆健康梦”主题植树活动。

华阴市红十字会在城关中学举行“捐书留香 情满校园” 图书交接仪式。

白水县卫生监督所对城区美容场所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潼关县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暨重点人群、贫困户免费健康体检工作。

渭南每日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由渭南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渭南医疗网每日综合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冰娟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