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热点摘报 > 正文

2.2万名医学类毕业生竞聘我省2441个岗位

核心提示: 3月10日, 在陕西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2.2万名医学类毕业生排着长龙般的队伍,参加我省2019年县及县以下医疗卫生机构专场招聘会,竞聘2441个基层医疗机构工作岗位。

QQ图片20190310161135

3月10日, 在陕西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2.2万名医学类毕业生排着长龙般的队伍,参加我省2019年县及县以下医疗卫生机构专场招聘会,竞聘2441个基层医疗机构工作岗位。

“人才大集”吸引众多学子

3月10日上午,设在省体育场的基层医疗卫生“人才大集”人山人海。前来参加我省今年县及县以下医疗卫生机构,定向招聘医学类本科毕业生专场招聘会的大学生人潮涌动,排队的长龙蜿蜒几十米。李同学是陕西中医药大学应届毕业生,学习中医专业,他家在延安市洛川县,他说西安大医院要求新人至少是硕士研究生,他要应聘洛川县的医疗机构,回洛川离家更近一些,当地房价也便宜,他和家人的压力小一些。

缓解基层医疗人才紧缺

在千阳县卫计局招聘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他们招收20人,往年招收的大学毕业生,目前在当地医院工作都很安心,招聘人员每月工资4000元左右。省卫生健康委人事处负责人张继卯说,举办的基层医疗卫生“人才大集”,通过搭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与毕业生双向选择对接平台,进一步引导促进医学类本科毕业生选择基层就业,缓解基层医疗卫生人才紧缺问题,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实现90%患者在县域内就诊的目标。此前,定向招聘工作已经实施6年,效果显著,共为县及县以下医疗卫生机构招聘医学类本科生1.1万余名。

提供2441个招聘岗位

这次招聘会是解决我省基层医疗卫生人才短缺,助推脱贫攻坚和“追赶超越”的重要举措。本次招聘会共提供2441个招聘岗位,涉及临床医学、预防医学、口腔医学、医学检验、医学影像、护理学等39个专业。应聘人员为医学类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对贫困县乡镇卫生院,学力条件放宽为大学专科及以上。毕业生应聘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后,纳入事业单位编制管理,享受一次性补助安家费3万元和工资上浮、优先享受保障性住房、优先晋升高级职称等优惠待遇。(来源: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记者 张毅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