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3月第二周 渭南新闻资讯微报(组图)

3月6日上午,省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五督导组来渭南督导工作反馈会召开。

渭南网(记者 李倩倩)今日陕西大秦之水在渭南体育中心迎来与黑龙江FC的首场中甲比赛,西安铁路局为此开通了高铁和普通列车两趟球迷专列,下午1点20 分,首趟由西安发往渭南的球迷共享火车抵达渭南火车站,近1300名球迷们受到车站工作人员和渭南市民的热情迎接。突变的阴雨天依然挡不住球迷们的热情,大家欢聚体育场加油助威。下面来回顾下本周渭南新闻资讯!

扫黑除恶工作反馈会召开 全市岗位学雷锋活动座谈会召开

【省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五督导组来渭南督导工作反馈会召开】3月6日上午,省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五督导组来渭南督导工作反馈会召开。督导组认为,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渭南市委、市政府自觉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领导重视、机构健全,组织推动工作有力;聚焦重点、精准打击,工作成效显著提升;形式多样、广泛宣传,营造浓厚舆论氛围;行业参与、综合治理,长效机制初步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渭南市召开全市岗位学雷锋活动座谈会】3月5日,渭南市召开全市岗位学雷锋活动座谈会,主旨是传承弘扬雷锋精神,表彰先进,交流经验,对新时代深入开展岗位学雷锋活动进行安排部署。至2018年底,全市共有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1个,省级学雷锋活动示范点7个、岗位学雷锋标兵6人;市科协副主席雷振民被评为全国最美志愿者,临渭区解放街道新世纪社区被评为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潼关乡村医生刘永生荣获“三秦楷模”荣誉称号。此外,还有22名个人、1个集体荣登中国好人榜,52名个人、1个集体荣获陕西好人称号;5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21人被评为全省道德模范,61人被评为全市道德模范;524名个人、61个集体被评为渭南标杆。

【渭南5家农民合作社入选2019农民合作社500强】3月4日,记者从市农业局获悉,2019农民合作社500强排行榜日前公布,我省15家农民合作社上榜,其中我市5家农民合作社榜上有名。入围的合阳县雨阳富硒农产品专业合作社、蒲城县田运瓜菜专业合作社、蒲城县官路乡信源薏米专业合作社、蒲城县同富兔业专业合作社也分别取得第179、261、293和398名的好名次。

渭南市第九届女子书画作品展开幕 庆“三八”表彰大会成功举办

【墨香留雅意 巾帼家国情 渭南市第九届女子书画作品展开幕】阳春三月,春暖花开。为庆祝第109个“三八”妇女节的到来,3月5日上午,渭南市第九届女子书画作品展在渭南市文化艺术中心开幕。据了解,此次展览共展出作品103幅,作品包括山水、花鸟、人物、书法等,内容丰富,涉猎广泛。

【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服务次核心 渭南市庆“三八”表彰大会召开】“铿锵玫瑰,彩绘渭南美好明天......”3月6日,渭南市庆“三八”国际妇女节表彰大会上,深情动人的诵读,可爱灵动的童舞,坎坷与奋进命运曲,高亢的中华好家风,共同叙述了秦东巾帼的绚丽风采和奋发有为的斗志。

【陕西省首个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在渭南华州区成立】记者6日从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了解到,渭南市华州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日前正式揭牌成立。据介绍,华州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是陕西首个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也是华州区落实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的重要举措。4月底前全面建成“两站一中心”落实人员、完善职责、保障经费,全面建成华州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

渭南市召开庆“三八” 融媒体发布会 韩城法院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三八节 韩城法院开展“寻访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3月8日,国际劳动妇女节,春和景明的日子,韩城市人民法院党组组织开展了“寻访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法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宁振全带领女同志们先后到韩城第一个党支部旧址和八路军东渡黄河出师抗日纪念碑、东渡黄河旧址,接受红色教育,追寻先烈足迹,弘扬红色精神。

【渭南市庆“三八”扮靓最美女性暨“乡村振兴 巾帼行动”融媒体发布会召开】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3月8日,渭南市庆“三八”扮靓最美女性暨“乡村振兴 巾帼行动”融媒体发布会在宏帆广场举行。

【渭南市养老保险经办系统召开首次“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座谈会】3月8日,陕西省社会保障局渭南市养老保险经办处召开首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座谈会。会上,养老经办系统的8名女同志站在各自的岗位及不同层面,分享了各自的工作经历和成长过程,畅谈感想和体会,语言淳朴,感情真挚,表达了对养老经办职业的理想和社保事业创新发展愿景的信心,以及继续奋斗,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决心。

2019年春运交通安保任务圆满完成 高交大队召开交通管理座谈会

【渭南交警支队圆满完成2019年春运交通安保任务】3月5日,渭南公安交警召开春运工作新闻通气会。会议介绍了2019年全市公安交警春运工作情况,分析了全市交通安全形势,通报了全市重点管控车辆隐患治理情况以及渭南辖区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形势,曝光了全市典型交通违法案例。

【高新交警大队召开高新区育红路交通秩序管理座谈会】3月6日,高新交警大队召开高新区育红路交通管理座谈会,会上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对育红路实施单行线情况进行座谈讨论。高新交警大队大队长王晓文就近期开展的走访调研工作进行介绍,经过对育红路沿线企事业单位、学校、商铺、小区居民等人的走访,市民总体认为应该继续实行单向通行。下一步,高新交警大队将根据育红路的实际情况,创新工作方法,积极探索更为实用的管理模式,不断提升城市交通治理水平,让市民群众在良好的交通环境中不断增强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分享悦读 书香三八

【市妇联在包联村举办庆“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3月8日,蒲城兴镇良村格外的热闹,父老乡亲欢聚在村委会大院里载歌载舞,欢庆“三八”妇女节。渭南市妇联、兴镇党委政府联合举办的“凝心筑梦新时代 巾帼奋进新征程”庆“三八”表彰大会暨文艺汇演在这里举行。

【渭南市“分享悦读 书香三八”读书分享活动举行】“书是一缕春风,能吹化心湖的冰层;书是一股火光,能映红心头的夜空……”为了激发全民阅读,全民分享的参与意愿和热情,提升女同胞的综合素质和修养品位,营造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社会氛围,3月8日,渭南市“分享悦读 书香三八”庆祝“三八”妇女节读书分享活动在市幼儿师范学校举行。

【蒲城县文化和旅游局正式挂牌成立】3月5日,蒲城县文化和旅游局举行挂牌仪式。蒲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淑霞出席仪式,蒲城县文化和旅游局领导班子成员一起见证这一历史时刻。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淑霞与文化和旅游局局长赵晓峰一起揭开牌匾上的红绸,宣告蒲城县文化和旅游局正式挂牌,“诗和远方”正式走到一起。

3月5日,渭南市召开全市岗位学雷锋活动座谈会。

3月6日,渭南市召开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表彰大会。

3月5日,渭南公安交警召开春运工作新闻通气会。

渭南市“分享悦读 书香三八”读书分享活动举行。

3月5日上午,渭南市妇联联合渭南脊柱康复医院开展学雷锋巾帼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彰显雷锋精神,向广大妇女群众来献礼。

市妇联在包联村举办庆“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3月6日,高新交警大队召开高新区育红路交通管理座谈会。

3月8日,陕西省社会保障局渭南市养老保险经办处召开首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座谈会。

蒲城县文化和旅游局正式挂牌成立。

首趟由西安发往渭南的球迷共享火车抵达渭南火车站,近1300名球迷们受到车站工作人员和渭南市民的热情迎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