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3月8日渭南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组图)

3月7日,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工作会议召开。

渭南网(记者 冯天丽)3月8日是国际妇女节,也是农历二月初二,民间俗称“龙抬头”的日子,祝全市女性朋友们,妇女节快乐!在这春光明媚的季节里,许下美好的愿望,提振自己的精神头愿我们每个人都能不负自己,不负春光。

召开卫生计生系统会议 三八关爱女性

【2018年渭南共有767.65万人次享受合疗补助】3月7日,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工作会议召开,一年来,全市卫计系统突出重点、谋划工作、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健康扶贫攻坚战取得阶段性决定性好成绩。“一降二提三免”及“四重”等健康扶贫政策,贫困人口医疗实际报销费用达到80%以上,参合率,大病保险覆盖率达100%,11种大病专项救治政策全面落实,全市累计补助住院贫困参合患者12.9万人次,补助资金3.61亿元,健康扶贫工作在全省考核中成绩名列前茅。

【渭南市卫计局举办学雷锋志愿者献爱心暨庆三八关爱女性健康活动(组图)】春暖花开,万象更新,3月8日上午,渭南市卫计局、市计生协会、临渭区卫计局、市中心医院、市红十字会、市流动处、市健康教育所、市卫计局创建办组成的志愿者走进临渭区人民办园里堡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者献爱心暨庆三八关爱女性健康”座谈会及义诊活动。市卫计局流动处处长马学文,市计生协会办公室主任裴芬云,临渭区卫计局副局长梁荣辉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临渭区人民办园里堡社区主任雷碧草主持。

【渭南市中心医院举办庆“三八”妇女节职工拔河比赛】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丰富职工业余文化活动,增强职工团队精神和凝聚力。3月6日下午3时,由院工会和护理部联合举办的庆“三八”妇女节职工拔河比赛顺利举办。此次比赛的主题是“全民参与”,宗旨是“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比赛以科室为单位,总共组成了54个代表队,每队由3名男同志和9名女同志组成,采用严酷的淘汰赛制,一局定胜负。

作学术讲座 高考体检结束

【空军军医大学儿科教授应邀来市妇幼院作学术讲座】3月6日,市妇幼院儿科精心组织,邀请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儿科江逊教授来院开展“陕西儿科消化专委会基层医院巡讲”活动,以《牛奶蛋白过敏的规范化管理》为题做了精彩的学术讲座,并就牛奶蛋白过敏的病例与儿科同仁交流探讨。本次交流学习使市妇幼院儿科医护人员对牛奶蛋白过敏有了更加深入系统的认识、收获颇多,为日后对此类疾病患儿的规范化诊治与管理提供了扎实的理论基础。

【渭南市第二医院“学雷锋”走进敬老院】3月7日,渭南市第二医院眼科(渭南市眼科医院)联合内科、康复科、耳鼻喉科、口腔科等兄弟科室,一行20余人走进临渭区老乐园敬老院,开展学雷锋敬老爱老活动。渭南市眼科医院护理部主任刘艳主持活动。渭南市眼科医院执行院长权菊玲介绍了本次敬老院活动安排并祝愿各位老人身体健康、幸福快乐。本次活动在优美的舞蹈中拉开帷幕,由医护人 员带来的个人独舞、秦腔、诗歌朗诵、大合唱等才艺表演,老人们看得很开心。

【渭南市临渭区中医医院2019年高考体检工作圆满结束】根据临渭区招办2019年度高考体检工作的通知安排,渭南市临渭区中医医院承担渭南高级中学,杜桥中学,自立中学,集才中学四所学校2800余名学生体检工作任务。医院领导对这次体检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体检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实施方案,从临床、医技及后勤科室抽调30余名责任心强.素质高.业务精的医务工作人员参加本次体检工作,并要求体检人员坚持做到无安全责任事故、无违规违纪、无体检结论差错三无目标,落实了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体检工作责任制。

重点工作部署 三八文艺汇演

【华阴市孟塬中心卫生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工作部署会】为扎实做好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升群众对我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关注度和知晓率。2019年3月6日,孟塬中心卫生院组织院科室负责人和各村卫生室负责人在会议室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刘鹏副院长主持。会上,刘鹏传达学习了市卫健局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相关文件精神。

【白水县卫计系统开展庆“三八”文艺汇演】3月8日早上,白水县卫计系统庆祝第109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文艺汇演隆重举行,白水县卫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薛钧,副书记刘玉萍等领导班子成员、卫计系统妇联执委们和卫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欢聚一堂,共同观看了演出。本次庆“3.8”文艺汇演全体参会150余人,演职人员70余人,14个节目,均来自卫计系统不同岗位的干部职工,整台文艺汇演精彩纷呈,多姿多彩。

【澄城县疾控中心庆“三八”专题活动】3月8日是国际妇女节,澄城县疾控中心工会组织开展了献礼三八妇女节的专题活动,特邀请了县文联张秀峰主席做了“我要开花”为主题的知识讲座。首先疾控中心安东黎主任做了致辞,向全中心女同胞们致以节日的慰问和美好的祝福!感谢女职工们一直以来为疾控事业的发展付出的艰辛努力!同时对全体女同胞们提出三点希望。

3月7日,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工作会议召开。

渭南市卫计局举办学雷锋志愿者献爱心暨庆三八关爱女性健康活动。

渭南市卫计局举办学雷锋志愿者献爱心暨庆三八关爱女性健康活动。

渭南市中心医院举办庆“三八”妇女节职工拔河比赛。

渭南市中心医院举办庆“三八”妇女节职工拔河比赛。

空军军医大学儿科教授应邀来市妇幼院作学术讲座。

渭南市第二医院“学雷锋”走进敬老院。

渭南市第二医院“学雷锋”走进敬老院。

渭南市临渭区中医医院2019年高考体检工作圆满结束。

渭南每日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由渭南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渭南医疗网每日综合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冯天丽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