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3月7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核心提示: 春季是狗、猫等动物容易暴躁的季节。渭南公安干警提醒:带领狗狗、猫猫外出溜达的人要注意看管好您的爱宠,最好给宠物系上牵引绳,避免咬伤路人,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同时,路人尤其是儿童要注意远离狗等动物,不要喂食、挑逗、做出攻击宠物的动作,避免被咬伤!

渭南中院速裁中心公正高效 6天审结13起案件。

渭南网(记者 王倩春季是狗、猫等动物容易暴躁的季节。渭南公安干警提醒:带领狗狗、猫猫外出溜达的人要注意看管好您的爱宠,最好给宠物系上牵引绳,避免咬伤路人,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同时,路人尤其是儿童要注意远离狗等动物,不要喂食、挑逗、做出攻击宠物的动作,避免被咬伤!

高效审结案件  排查安全隐患

【渭南中院速裁中心公正高效 6天审结13起案件】“对于上诉人xx公司与被上诉人杨xx商品房买卖合同一案,判决如下:……”2019年3月5日,渭南中院速裁中心员额法官、审判长郝翎清晰有力的声音在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一法庭内回响,这是速裁中心就正在网络庭审直播的xx公司与杨xx等人之间的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共13起案件进行宣判。此时,仅是速裁中心收到该批案件的第六天。

【枪弹管理无小事,安全关乎你我他】为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公务用枪管理,严格落实枪支的保管、交接、维护和登记统计等安全规定。在全国“两会”召开之际,全市检察机关自查排查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2019年3月1日至5日,市检察院检务保障部、监察部组成联合督导检查组对各基层院自查情况进行抽查。

【白水县司法局扫黑除恶宣传在行动】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提高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及参与率,在全县营造维护社会安全、打击黑恶违法犯罪的宣传声势。2019年3月7日上午,白水县司法局组织法治宣传工作人员深入县城各机关单位、社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题法治宣传活动。

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提升安全防范意识

【“幸福家庭与法同行” 韩城公安在行动】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进一步推进法制建设和维权服务工作,3月7日上午,韩城公安刑侦大队宣传民警在市委政法委的组织带领下,在新城区禹甸园北广场开展了“幸福家庭与法同行”宣传活动,将法制宣传和维权服务送到广大妇女群众身边。

【法制教育校园行】3月6日,渭南合阳公安深入县第二高中,举行了“法制教育校园行”主题活动,民警讲述了校园欺凌、安全防范、法律常识等内容,消防队员现场演示和讲解了消防器材的使用,随后学生集中观看了防盗抢、防诈骗、禁毒禁赌等宣传展板,切实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慰问贫困户 关爱暖人心】3月6日,渭南华阴西岳所帮扶民警深入贫困户家中,与贫困户王奶奶倾心交谈,询问身体健康情况,以及最近家庭生活情况。鼓励他和家人一定要坚定信心、积极面对生活,相信通过政府的关心、自身的努力和社会的帮助一定会改善生活条件,坚定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抓获诈骗小伙  拘留酒驾男子  

【求财心切 小伙假冒房东行骗被拘】2月中旬,王某在微信朋友圈看见一条求租房子的信息后,顿生歪心,谎称自己有6间房出租,在对方预付了1000元定金后,王某将对方拉黑,并随之“消失”,对方察觉上当随之报警。经韩城公安乔南派出所调查布控,最终将王某抓获,王某因诈骗已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乔南派出所抓获一名故意伤害网上逃犯】2019年3月7日,乔南派出所通过工作获悉,逃犯任某某在辖区龙门大街附近出现,民警立即开展工作,在确定嫌疑人信息后,迅速将犯罪嫌疑人任某某控制。经调查:2017年11月12日,犯罪嫌疑人任某某在大荔县某药店门口与王某发生口角,后任某某从王某工具箱内拿出一把钳子,将王某右眼砸伤。经鉴定,王某伤情为轻伤二级。案发后,大荔县公安机关将该案立为故意伤害案进行侦查,并对逃跑在外的嫌疑人任某某进行网上追逃。现犯罪嫌疑人任某某已移交大荔警方。

【二次酒驾终获牢狱之灾】3月5日晚,合阳公安交警大队集中开展交通违法大整治,行动中,查获一饮酒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人,因该驾驶人曾于2017年2月因酒驾被注销驾驶证,此次违法行为属二次饮酒,民警立即对驾驶人张某依法行政拘留。民警提示: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

2019年3月7日上午,白水县司法局组织法治宣传工作人员深入县城各机关单位、社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题法治宣传活动。

3月7日上午,韩城公安刑侦大队宣传民警在新城区禹甸园北广场开展了“幸福家庭与法同行”宣传活动。

3月6日,渭南合阳公安深入县第二高中,举行了“法制教育校园行”主题活动。

3月6日,渭南华阴西岳所帮扶民警深入贫困户家中慰问。

2月中旬,男子求财心切,假冒房东行骗被拘。

3月7日,乔南派出所抓获一名故意伤害网上逃犯。

3月5日晚,合阳公安交警大队集中开展交通违法大整治,行动中,查获一饮酒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人。

渭南每日政法一线微报,由渭南政法网,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