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临渭交警:热心助人 打造靓丽城市名片

核心提示: 从外地来探访朋友的周师傅,在坐公交车时不慎将包和装有钥匙的衣服落在了公交车上,在他不知所措的时候找到了爱民服务岗的民警寻求帮助,民警立即带周师傅来到公交调度亭打听周师傅衣物的下落。

雷锋,一个闪光的名字,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半个多世纪过去,雷锋的事迹和雷锋精神,却依然在我们一代代人中薪火相传。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在平凡的岗位,用平凡的行动、默默的善举,实践和诠释着雷锋精神,他们就是临渭交警。

3月5日早上七点,记者来到了位于渭南火车站和汽车站之间的爱民服务交警岗亭,由于附近人流车流量非常大,爱民服务岗的闫村中队民警7点就到达了岗位,开始了一天的忙碌。

大部分外地来的人对本地不熟悉,一有问题首先都会想到爱民服务岗的民警,面对每位来寻求帮助的群众,不管事情的大小,手头有没有工作,民警们都会把他们的事当做自己的事来尽心尽力的解决。

从外地来探访朋友的周师傅,在坐公交车时不慎将包和装有钥匙的衣服落在了公交车上,在他不知所措的时候找到了爱民服务岗的民警寻求帮助,民警立即带周师傅来到公交调度亭打听周师傅衣物的下落。

在民警与公交调度站工作人员的多方寻找下,终于找到了疑似周师傅落下的衣物。立即请周师傅进行辨认。

民警周红军告诉记者,他在爱民服务岗亭待了四年的时间,平时类似的小事儿非常多,有些事情看着不大,但对于当事人来却说很重要,所以爱民服务岗的民警都会尽力去帮忙,虽然繁琐,但只要能给大家解决困难,他就觉得很开心。记者了解到,这个爱民服务岗亭处在渭南火车站和汽车站之间,人流车流比较大,平时的道路交通疏导任务也十分繁重,有时候,他们不仅要保证道路畅通,在遇到一些紧急的突发事故时,更要保证生命通道无阻。

临渭交警大队闫村中队民警 周红军:最近的就是三月一日早上八点上高峰岗的时候,车流量非常大,在西北角发现一位老人,我和我的同事,我从这个方向,他从这个方向同时奔向老人,我们给老人掐人中,呼唤老人,怀疑是脑梗或者心梗,我们问附近谁有救心丸,我们给喂了后掐人中进行抢治。

同时,周红军和同事立即向大队汇报,并通知120急救中心,联合各个路口的交警,为送老人去医院打通了生命通道。这只是最近的一例突发事件,在短短的半个月时间里,爱民服务岗的民警已经成功的帮助救治了三位群众,在3月5日记者采访当天,就碰到了之前成功被民警护送救治康复的张平川,他专程来为民警送上锦旗以表感谢。

张平川:没耽误一点时间,送到那以后得到了及时的救治,我现在很正常,要不然也不说脑出血,脑梗的话不说开车了,走路都不行,所以很感谢,今天来就号召所有人都向咱警察,闫村中队学习。

这是人民警察的条件反射,亦是警察们的义不容辞,尽管不是什么超级英雄,也没有所谓的超能力,但闫村中队的民警依然可以为群众带来一些不期而遇的美好,也许是那盏照亮黑夜的警灯,或是那默默守护在身旁的身影。闫村中队依托着火车站岗点,各民警用实际行动将爱民、为群众服务的宗旨融入到了日常的执勤行动中,真正打造出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将爱心传递给每一个人。

临渭交警大队副教导员 东晓宁 :实际上咱们交警,不但是交通管理的主力军,更要做城市形象的名片,精神的坐标,尤其咱地处车站这一块,还有外地群众来渭南,可能下了火车对渭南的形象第一个感受就是,从交警身上能感觉的到,咱们建设美丽渭南不光需要城市的硬件建设让城市美丽,更多的是人文的关爱关怀,给人会留下深刻的印象。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