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智慧人社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核心提示: 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2019年度居民医保缴费共有276365人,其中智慧人社自助终端机缴纳人数为231744人,占84%;通过柜台缴纳仅占15%;其余通过手机APP和官网缴纳,群众不出社区就能办理一般业务。

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2019年度居民医保缴费共有276365人,其中智慧人社自助终端机缴纳人数为231744人,占84%;通过柜台缴纳仅占15%;其余通过手机APP和官网缴纳,群众不出社区就能办理一般业务。

据了解,为进一步规范办事程序、简化办事流程、提升办事效率、方便服务群众,该局积极探索通过网上服务大厅、手机客户端和自助一体机等渠道服务群众,推进智慧人社建设,实现管理精准化、经办标准化、服务便民化。目前,门户网站、手机APP均实现缴费、查询和信息维护功能;投入600台自助终端机进驻社区和镇区,每笔缴费缩短到2分钟一次性办结,累计办理业务85.7万笔。同时,坚持“应上尽上、全程在线”,分别开发出医疗、工伤生育征缴支付系统,人事人才管理系统,电子档案、电子签章、身份认证等公共支撑系统,业务运行监控、绩效考核等智能监察系统,确保全市上线业务平稳有序运行,智慧人社走在全国前列。在临渭、华州、潼关、合阳、富平五个县联合助农E终端缴纳农村养老保险,群众不出村就能缴费,从根本上解决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