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2月27日 渭南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组图)

2月27日 渭南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组图)

市中心医院召开渭南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见习学员见面会。

渭南网(记者 陈冰娟)雨水节气后,冷空气在减弱的趋势中仍与暖空气频繁地进行较量,这期间最容易出现倒春寒,感冒、失眠等患者逐渐增多。人常说:春捂秋冻。春捂防受凉感冒要“捂”得恰到好处,否则反而不利于健康。下面一起看看今天的卫生医疗资讯。

开展公益活动 召开学员见面会

【渭南市开展“关爱他人、捐献热血、分享生命,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公益活动】近日,市文明委在全市开展“关爱他人、捐献热血、分享生命,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公益活动。活动旨在大力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巩固和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全面推进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市中心医院召开渭南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见习学员见面会】2月26日,市中心医院科教科在医院住培实践技能教室召开渭南职业技术学院临床医学系2019级见习学员见面会。副院长乔梵及渭南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赵新平院长、孟陆亮副院长、教学科贺志有科长、学生科杨鹏科长及临床教学辅导员胥朵老师、28名见习学员和医院各教学科室教师代表共计50多人参加了本次见面会。会议由科教科主任周东升主持。

【渭南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危重孕产妇急救演练】2月25日下午15:00,伴随着渭南市妇幼保健院急救电话2061234急促的响起,一场事先绝对保密的危重孕产妇急救演练迅速拉开帷幕……副院长杨鹏飞带领医务科、质控科等职能科室负责人现场指导,急诊科、产科病区、产房、新生儿科、麻醉科等相关科室医护人员参加了演练。

举办医联体联席会 组织参与义诊活动

【渭南市第二医院举办医联体基层卫生院与本院实习生联席会】为了提升医联体成员单位的医疗服务能力,缓解基层卫生院人才短缺的实际问题,并为实习学生提供就业平台,2月26日,渭南市第二医院举办医联体基层卫生院与本院实习生联席会。市二院医联体19家基层卫生院参加了此次联席会。基层卫生院向实习学生介绍了各自医院的基本情况,招聘需求等方面,同时欢迎各位同学到基层医院参观、学习、工作。

【渭南市临渭区中医医院精心组织参与科技卫生宣传月义诊活动】为宣传普及科学知识,提升基层群众健康生活理念。2月27日,渭南市临渭区中医医院医疗团队赴临渭区阎村镇阎村集贸交易市场参加本次义诊宣传活动。紧扣临渭区卫计局关于开展第二十七届《2019年科技之春宣传月》的文件精神要求,我院针灸一科主任任慧玲、外科医师杨勇、妇科、内科医师韩婵娟、闵小鹏等8名医护人员现场。为群众义诊、咨询100余人次、测量血压30余人次、发放健康养生资料900余份。

【华阴市卫生健康局组织召开艾滋病抗病毒治疗移交工作座谈会】为贯彻落实《渭南市卫计局关于印发渭南市艾滋病抗病毒治疗管理工作指导方案的通知》(渭卫业务发〔2018〕340号)精神,按时完成艾滋病抗病毒治疗由疾控机构向定点医疗机构移交工作任务,2月27日上午,华阴市卫生健康局组织召开了艾滋病抗病毒治疗移交工作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市卫健局副局长田焕丽、疾控股股长,市疾控中心、市人民医院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

加强病例书写培训 检查公卫服务工作

【华阴市医院加强病历书写培训 防范医疗质量安全】为贯彻落实医院2019年度培训计划,稳步推进我院医师培训力度,提高病历书写质量,强化防范医疗安全意识,于2019年2月26日下午由医务科刘静科长就病历书写规范、病案室刘芬静主任就病案质量等方面进行培训,全院医师参加培训会。

【合阳县卫健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周活动】合阳县卫计局利用一周时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此次活动以领导领学、集中学习、开展专题讨论、个人自学、制定目标计划等内容,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取得实效。

【潼关县南头卫生院开展2月份公卫服务督导检查工作】2月25日上午,潼关县南头卫生院督导检查辖区各村卫生室2月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开展情况。督导检查主要围绕辖区居民健康档案,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慢病健康管理,健康教育,孕产妇和儿童管理,老年人健康管理,中医药健康管理,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和处理,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卫生计生监督协管,免费提供避孕药具,居民健康素养等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

2月27日 渭南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组图)

渭南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危重孕产妇急救演练。

2月27日 渭南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组图)

渭南市第二医院举办医联体基层卫生院与本院实习生联席会。

2月27日 渭南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组图)

渭南市临渭区中医医院精心组织参与科技卫生宣传月义诊活动。

2月27日 渭南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组图)

华阴市卫生健康局组织召开艾滋病抗病毒治疗移交工作座谈会。

2月27日 渭南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组图)

华阴市医院培训病历书写规范。

2月27日 渭南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组图)

潼关县南头卫生院开展2月份公卫服务督导检查工作。

渭南每日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由渭南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渭南医疗网每日综合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冰娟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