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黄河巡堤员:顶风巡河岸 防凌在一线

核心提示: 眼下,虽已过大寒节气,但在黄河潼关段和韩城段,最低气温仍徘徊在零下十度。

眼下,虽已过大寒节气,但在黄河潼关段和韩城段,最低气温仍徘徊在零下十度;在那里,有这么一群人,天气越是寒冷越要加大巡查频次和力度,保障着黄河出陕的顺畅。

潼关段因河势较为开阔,凌情目前处在可控范围内,但每天不少于三趟的巡查观测是雷打不动的。上午八点半,已经沿靠水河岸走了一个半小时的巡堤员黄保生和李渭洲,还有近3公里的长度要抓紧巡查,他们必须赶上午9点将观测数据准时上报。

为了确保巡查不留死角,黄保生和他的队员们每天三人一班进行三班倒,除了详细观测河堤情况外,还要将实时画面拍照上传至河务及水务部门,为后续观察提供有效参考作证。

陕西黄河工程局有限公司巡堤员 李渭洲:“一般情况下,为了准确期间基本上都用手机记录。手机因为冬天的话,咱这个手套比较厚一点,再说操作起来也不方便,所以说,一般原则上都不带手套。”

黄河韩城段桥南上延工程位于黄河中游禹门口,属于黄河小北干流河段,是我省河段管理的第一处工程。每天早上七点,巡堤员闵利斌和队员就冒着严寒开始了一天的巡堤查险。14个坝头巡查一个来回要走两公里路,每天三次从工区到堤坝巡查,累计要走十五公里的路程,在岗位上的18年间,同样的道路闵利斌走了无数遍,虽然工作环境艰苦,但从来都不曾有丝毫马虎。

黄河韩城段桥南上延工程巡堤员 闵利斌:“虽然流凌小我们也不放过每天的巡查,认真的去查险。因为十几年如一日我也习惯了,然后作为一个黄河卫士来说,我也很高兴,很喜欢这份工作,所以我们为黄河人而骄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