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强审判 提质效 增公信 推动全市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组图)

核心提示: 2月19日,全市法院院长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在渭南市中院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18年工作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一年来两级法院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安排部署了2019年工作任务。

2月19日,全市法院院长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在渭南市中院召开。记者 张耀锋摄

渭南网(记者 张耀锋 实习记者 李品)2月19日,全市法院院长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在渭南市中院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18年工作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一年来两级法院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安排部署了2019年工作任务。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永强参加会议并讲话,副院长田永华主持会议,副院长吕升学、周稷、李会民,政治部主任贺军杰,纪检组长孙永莉参加会议。

李永强指出,2018年全市法院围绕“抓审判、严管理、促改革”工作思路,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抓重点破难点,审批工作实现新提升,审判质效位居全省前列;“基本解决执行难”取得突破性成效,四项核心指标达到预期目标,全市法院的公信力不断提升;司法体制改革稳步推进,阳光司法建设、司法宣传的引导力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全年各项工作任务成绩显著,亮点纷呈,27个集体、24名个人受到市级以上表彰。

李永强强调,2019年全市法院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坚持“强审判,提质效,增公信”工作思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强化大局意识,持续推动扫黑除恶、审理重大职务犯罪、开展公益诉讼等工作,全力服务保障好全市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要树立质量第一意识,以质效促公正、以公正促公信,确保司法公正高效;要持之以恒破解执行难,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要加快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激发内生动力;要提高审判工作信息化水平,加强智慧法院建设,推进现代技术与审判工作深度融合;要加强教育培训,努力推进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推动全市法院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关中平原城市群次核心城市,实现追赶超越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李永强强调,全市法院纪检监察部门要严格履行监督职责,在“全、细、实、严”上做文章。要抓“全”,实现廉政风险措施的全覆盖,实现对工作和干警监督的全覆盖,实现督查工作的全覆盖;要抓“细”,不仅要监督履职过程中的政治、思想、工作等问题,还有对生活作风、日常行为进行全方位监督;要抓“实”,将监督关口前移,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监督实际效果;要抓“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牢固树立纪在法前的理念,以零容忍抓好党纪执行。

会上,贺军杰宣读了表彰决定;孙永莉传达了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了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对2019年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部署。3个先进集体代表和1名先进个人代表作表态发言。

全市基层法院院长,纪检组长,监察室主任,办公室主任或政工科长及全体干警参会。

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永强,副院长田永华、吕升学、周稷、李会民,政治部主任贺军杰,纪检组长孙永莉参加会议。记者 张耀锋摄

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永强参加会议并讲话。记者 张耀锋摄

副院长田永华主持会议。记者 张耀锋摄

政治部主任贺军杰宣读了表彰决定。记者 张耀锋摄

纪检组长孙永莉总结部署纪检监察工作。记者 张耀锋摄

为获得“优秀法院”的基层法院颁奖。记者 张耀锋摄

为获得“集体嘉奖”的单位颁奖。记者 张耀锋摄

为获得“岗位目标责任制先进集体”的单位颁奖。记者 张耀锋摄

为荣立“三等功”的个人颁奖。记者 张耀锋摄

为获得“优秀公务员”的个人颁奖。记者 张耀锋摄

为获得“优秀公务员”的个人颁奖。记者 张耀锋摄

为获得“优秀工勤人员”的个人颁奖。记者 张耀锋摄

为荣获“嘉奖”的个人颁奖。记者 张耀锋摄

为荣获全市法院“办案标兵”的个人颁奖。记者 张耀锋摄

大荔县法院院长梁中喜发言。记者 张耀锋摄

市中院速裁中心主任郝翎发言。记者 张耀锋摄

市中院组织人事处处长郭卫平发言。记者 张耀锋摄

市中院立案庭法官助理李蕾发言。记者 张耀锋摄

全市基层法院院长,纪检组长,监察室主任,办公室主任或政工科长及全体干警参会。记者 张耀锋摄

全市基层法院院长,纪检组长,监察室主任,办公室主任或政工科长及全体干警参会。记者 张耀锋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品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