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暖暖i渭南 > 正文

《新春走基层》救助站里度新春 临时家也暖暖的

核心提示: 家,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是一个最温暖的港湾,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时候,可有些人却因种种原因无法返乡,流落异地。

家,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是一个最温暖的港湾,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时候,可有些人却因种种原因无法返乡,流落异地。今天的新春走基层,我们一起走进渭南市救助站,感受这些受助人员的新春期盼。

这两天,渭南市救助站里热闹非常,春节假期刚收假,副站长李欣和站里的工作人员早早就忙活起来,按照传统习俗,不过十五都是年,为了让救助安置点里的57名被救助者感受到家的温暖,他们每天都要和大家伙儿相聚一起,拉拉家常。

渭南市救助站副站长 李欣:“给大家带来干果、饮料和糖,大家都多吃一点,来,给你吃个糖。”

李欣告诉记者,目前救助站安置点的57名被救助者,大多数神志不清、语言表达能力较弱,有的在这里已经住了很多年,每年的春节都是在救助站度过,而这里的工作人员也早已成为他们的家人。

除了让这些受助者在站内过个舒心年之外,眼下,救助站工作人员最要紧的就是帮他们找到自己的家人。

渭南市救助站副站长 李欣:“他是去年到我们站上的,自己也说不清自己的姓名,但是据我们前期找到现在半年多了,也是没有什么音讯,现在目前我们还需要下一步再继续核实。”

记者:”你还记得你家是哪吗?“

被救助人员:”成都。“

记者:”那您现在还有家人吗?“

被救助人员:”有,我是老二。“

记者:”您是老二?“

被救助人员:”嗯,我四个姊妹,有个哥哥,有个姐姐。“

记者:”您在这吃的住的还习惯不?“

被救助人员:”习惯。“

李欣说,对于救助站的工作人员来说,他们就是这些被救助人员的家人。去年过年的时候,救助站救助了70多人,经过一年的不断寻找,2018年救助站帮助15名被救助者找到了家人。今年,他们争取让每一个人都能够早日回到自己的家,感受与家人一起团聚的那份温暖。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