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春节慰问送关爱 精准扶贫暖人心

渭南市外经局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组图)

核心提示: 1月29日,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市外经局局长王德强深入包联村富平县美原镇赵村,与镇、村干部一起畅谈脱贫攻坚,为包联村绘制发展蓝图。

1月29日,渭南市外经局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图为在村支部召开座谈会。记者 杨大君 摄

渭南网(记者 杨大君)根据全市脱贫攻坚“一补两送一议”活动安排,1月29日,市外经局在包联村富平县美原镇赵村开展了结对精准扶贫春节慰问活动。

该局在市外经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德强的带领下,与美原镇和赵村干部群众一起座谈研究精准扶贫之策,为包联村绘制发展蓝图。市外经局纪检组长李刚,副局长郭向阳、田忠锋及全局一对一精准帮扶干部共同开展了帮扶慰问工作,并为赵村贫困户、老党员送去新年慰问品。

座谈中,王德强详细了解了目前包联村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及各包联户的实际情况,提出了今后脱贫攻坚工作的思路。王德强强调,要以加强领导班子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为核心,引领促进脱贫攻坚,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发展壮大特色主导产业作为精准脱贫的根本出路和重要举措,结合实际,探索资产收益扶贫的新路;积极向周边发展好的村学习先进经验,借鉴富裕村产业致富模式。王德强还来到该村羊肚菌生产基地,查看了温棚内羊肚菌种植情况。

扶贫工作组来到贫困户及老党员家中,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嘘寒问暖,亲切询问了他们目前的生产、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品,祝福他们春节快乐,鼓励他们努力克服生活困难,树立信心,尽早改变目前的生活状况。据了解,市外经局派驻第一书记全日制入驻赵村,组建了一对一帮扶工作小组定期开展常态化慰问和帮扶,送政策、送产业、送温暖。先后争取和资助90余万元,新建了一座村级广播站和一块LED宣传大屏,全面硬化了村级道路。解决了贫困户小产业脱贫、房屋修缮、电路改造、村级卫生室建设等问题。2018年赵村2户贫困户9人已按标准和程序实现了脱贫退出。

市外经局局长王德强,市外经局纪检组长李刚,副局长郭向阳、田忠锋等与村镇干部交谈。记者 杨大君 摄

参加座谈会的镇、村干部。记者 杨大君 摄

在美原镇赵村赵村,王德强一行了解包联村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进展情况。记者 杨大君 摄

王德强还来到该村羊肚菌生产基地,查看了温棚内羊肚菌种植情况。记者 杨大君 摄

渭南市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局羊肚菌生产基地。记者 杨大君 摄

市外经局扶贫工作组人员走访慰问困难户。记者 杨大君 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