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金猪年•趣渭南"首届《中国时评名家品渭南》大型文旅体验活动启动 (组图)

核心提示: 1月21日,"金猪年•趣渭南"首届《中国时评名家品渭南》大型文旅体验活动启动,10位中国时评名家和与会嘉宾共同点亮大屏幕,开启一段在“华夏之根”——渭南的春节“寻根”之旅。

1月21日,"金猪年•趣渭南"首届《中国时评名家品渭南》大型文旅体验活动启动。图为与会领导嘉宾和中国时评名家共同投屏开启活动。记者 杨大君 摄

渭南网(记者 杨大君)1月21日,"金猪年•趣渭南"首届《中国时评名家品渭南》大型文旅体验活动启动,10位中国时评名家和与会嘉宾共同点亮大屏幕,开启一段在“华夏之根”——渭南的春节“寻根”之旅。

本次活动由渭南市文物旅游局主办,韩城市旅发委、渭南电视台、华山景区管委会等协办,邀请鄢烈山、十年砍柴、叶匡政、徐绍林,以及著名主持人李蕾、著名作曲家洛兵等10位中国时评名家走进渭南。农历猪年到来际,时评大家们登上华山之巅、漫步仓颉故里,走进党家村明清小院……品味独属于渭南的年俗年味。

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姚双年,渭南市文物旅游局局长刘忠生、渭南市文物旅游局纪检组长郭雅文、国广国际在线陕西分公司总经理兼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总编辑史佳与10位时评名家共同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在一阵高亢豪迈的华阴老腔中拉开帷幕后,李蕾作为仪式主持人表示回到家乡非常荣幸,她介绍道:“本次邀请国内知名时事评论员感知渭南、发现渭南,通过媒体评论员的视角及影响力,探寻渭南变化及其魅力,感受渭南的年味、年俗,从而对渭南旅游进行影响力宣传。”

姚双年对各位时评名家和参会嘉宾表示欢迎,他表示渭南物华天宝,资源丰富,是中华民族的重要发祥地,素有“华夏之根”“文化之源”“三圣故里”“将相之乡”美誉。渭南还是中国的“戏曲之乡”和“民俗之乡”, 华县皮影、华阴老腔、合阳提线木偶等12个项目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姚双年还表示:“站在新的发展起点,我们渭南紧紧围绕‘依托大山水,弘扬大文化,打造大景区,带动大产业’的思路,‘南山、东水、北人文、西航空’的布局,突出‘华夏之根、文化之源、河山圣地、人文渭南’的文化特色,实施文化旅游大景点和精品线路支撑战略,以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为抓手,旅游宣传营销不断创新,旅游合作持续加强,极大地提升了渭南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姚双年期待,各位时评名家在今后的日子里一如既往地、更多地关心渭南,宣传渭南。

刘忠生对渭南文物旅游资源与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渭南史称“三秦要道,八省通衢”,这里人杰地灵,被称为“三圣故里”。近年来,渭南市政府提出了大力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促进渭南旅游业在更高层次上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思路,明确了将渭南建设为“具有山水灵气的陕西东大门”和“华夏山水文化旅游目的地”的发展目标,构建了“一核一心四带十区”产业发展新格局。

渭南,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地处中国版图几何中心,“北京时间”从这里发出。翻阅中华文明史,距今约80万年的“蓝田猿人”和距今约20万年的大荔人曾在这片土地上繁衍生息,山河交汇之地还养育了字圣仓颉、酒圣杜康、史圣司马迁;走进中国发展新时代,作为陕西“东大门”,渭南是新欧亚大陆桥的重要地段,是丝绸之路起点段的关键组成部分。

时评名家代表鄢烈山在发言中表示非常高兴来到渭南,他说道:“我来到陕西比回老家湖北的次数还多,但遗憾的是还没有好好品味过渭南。”鄢烈山表示,读过很多关于渭南潼关的诗文,这次渭南之行终于能够实现亲身感受潼关的心愿。他相信这次活动能大有收获,并且期待以后再次游览渭南。

国广国际在线陕西分公司总经理兼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总编辑史佳致辞,他表示,这次的渭南之行将是一次“浪漫之旅”、一次“朝圣之旅”。此次活动让自带流量的时评大V聚焦渭南旅游发展,对渭南的特色旅游进行全方位的推广传播,借助品牌效应大力推广,将助力渭南旅游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正如渭南市旅游文化形象大使赵琳在讲述“渭南故事”中所表述的,渭南是一本“有趣的书”,这里有以奇险峻秀闻名于世的西岳华山,有三河交汇的潼关,有石刻甲天下的桥陵,当现代文明璀璨遇见中华始祖的智慧,开启的无疑是场人之趣的时空对话。

在“一带一路”倡议的背景之下,渭南正在积极融入国际舞台,全力扮演好丝路沿线上的华夏文化使者角色。本次活动将透过中国时评名家的广阔视角和纵深观点聚焦与锐评,展现渭南的厚重人文历史和独特山水资源,打造渭南文旅新名片,同时让渭南的传统年俗唱响华夏大地。

1月21日,"金猪年•趣渭南"首届《中国时评名家品渭南》大型文旅体验活动启动。记者 杨大君 摄

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嘉宾及时评名家。记者 杨大君 摄

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嘉宾及时评名家。记者 杨大君 摄

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姚双年致辞。记者 杨大君 摄

渭南市文物旅游局局长刘忠生介绍渭南文物旅游资源与发展情况。记者 杨大君 摄

时评名家、上海电视台纪实频道《风言锋语》主持人李蕾主持启动仪式。记者 杨大君 摄

时评名家代表、访问考察团团长鄢烈山致辞。记者 杨大君 摄

国广国际在线陕西分公司总经理兼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总编辑史佳致辞。记者 杨大君 摄

渭南市旅游文化形象大使赵琳讲解《渭南故事》。记者 杨大君 摄

热场节目《华阴老腔》。记者 杨大君 摄

热场节目《华阴老腔》。记者 杨大君 摄

"金猪年•趣渭南"首届《中国时评名家品渭南》大型文旅体验活动正式启动。记者 杨大君 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