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全市公安交警多措并举迎战春运

核心提示: 1月21日,全国春运大幕拉开。期间,务工流、学生流、探亲流、自驾返乡流、旅游流交替叠加,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十分严峻。

1月21日,全国春运大幕拉开。期间,务工流、学生流、探亲流、自驾返乡流、旅游流交替叠加,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十分严峻。连日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贯彻落实全省“三秦平安春运”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和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积极行动,研判辖区道路通行情况,广泛宣传、严格路面管控、加强源头防范,全力以赴开展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确保全市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要求各县(市、区)大队提前对辖区道路不同时期的交通事故态势,不同阶段的交通流量、流向等进行科学、精准的研判分析,为全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提供精准导航;紧盯重点驾驶人、重点车辆、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科学用警,增强勤务的有效性;保持对九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严管高压态势,对醉驾的一律先行拘留;主动出击,办理一批危险驾驶类刑事案件。同时进行公开曝光,涉及到公职人员的按规定报送纪律监察机关,形成强大震慑;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查处、较大道路交通事故案例为重点进行矩阵式宣传曝光,充分发挥手机、微信、抖音等新媒体作用。

春运开始前,各大队进一步完善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建立“绿色通道”,保障运输鲜活物品和农副产品车辆优先通行。一旦出现冰雪、雾霾等严重影响道路通行的情况时,各大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采取警车带道、间断放行、分车型通行、分流绕行等措施,确保不发生长时间、长距离、大面积的交通拥堵,为春运期间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做好准备。

春运期间,对轻微交通违法行为一律只纠违,不罚款,对轻微交通事故引导协助群众快速处理。同时,全面启动交警执法站,配合公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视频监控系统和缉查布控系统,打通网上网下,持续开展了集中夜查行动,严格检查“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严厉查处“三超一疲劳”等违法行为,保障道路安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