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热点摘报 > 正文

陕西咸阳警方破获一起网络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

核心提示: 陕西省咸阳市公安局18日通报,由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和公安部共同挂牌督办的“2018·6·11”特大跨国网络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近日成功告破。46名犯罪嫌疑人归案,6名隐匿在柬埔寨金边的犯罪集团核心成员已于1月5日被押解回国。

陕西省咸阳市公安局18日通报,由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和公安部共同挂牌督办的“2018·6·11”特大跨国网络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近日成功告破。46名犯罪嫌疑人归案,6名隐匿在柬埔寨金边的犯罪集团核心成员已于1月5日被押解回国。

2018年初,咸阳市公安局秦岭分局在工作中发现,有大量网民通过手机下载安装名为“一直爱”“维密”的视频直播软件。公安机关初步调查发现,这两款软件都是网民通过扫码、微信、QQ好友推送、非法网站链接等形式隐秘下载的。下载安装后,网民以手机号码注册验证登录成为会员,然后用支付宝或微信支付购买虚拟钻石,用来观看淫秽色情直播表演。

2018年6月11日,咸阳市公安局成立专案组,组织警力对分布在全国10余个省份的犯罪嫌疑人进行抓捕。

“该犯罪团伙主要嫌疑人杜某某伙同徐某某等人在境外租用服务器,为了逃避打击,于2018年初将平台运营迁至泰国曼谷,又逃至柬埔寨金边通过技术手段将色情直播平台‘换壳’,继续实施违法犯罪活动。”咸阳市公安局秦岭分局局长李胜坤说。

据办案民警贺同喜介绍,此案中,犯罪集团组织严密、分工明确,具有极高的反侦查意识和手段。同时,该案涉及网上网下、境内境外,实时直播、下播结算,需要运用大量技术手段对虚拟网络身份进行落地核实才能准确识别嫌疑人。获取证据困难,侦查难度较大。

因案情重大,此案被列为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和公安部共同督办案件。经过多方协作和艰苦的境外抓捕,近日,藏匿在柬埔寨金边的犯罪集团核心成员6人被抓获。

据警方介绍,该案共摧毁淫秽直播、点播平台4个,在境内外抓获犯罪嫌疑人46人,缴获作案电脑、手机等130余部,调取封存数据300G。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