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城市用水守护者范小华 聚力十年的春节团聚

核心提示: 眼下春节的脚步是越来越近了,归乡心切、团圆过年相信是很多身处他乡的人最期盼的事情,《温暖回家路》今天让我们走进渭南市自来水公司,认识汉中人范小华,身为公司供水保障中心主任的人,在过去的十年时间里,春节期间都坚守在岗位上,今年,范小华最终可以在春节回家过年了。

眼下春节的脚步是越来越近了,归乡心切、团圆过年相信是很多身处他乡的人最期盼的事情,《温暖回家路》今天让我们走进渭南市自来水公司,认识汉中人范小华,身为公司供水保障中心主任的人,在过去的十年时间里,春节期间都坚守在岗位上,今年,范小华最终可以在春节回家过年了。

魏敏你和住建局城建科联系一下,年报的事情尽快上报,按要求,不要耽误,这两天天气比较寒冷,容易产生爆管,注意一下热线投诉有抢修任务及时下达。

眼前的这个人就是范小华,目前担任渭南市自来水公司供水保障中心主任,过去十年里,范小华都没能陪父母过年,因为自从担任供水保障主任之后,范小华每年都得坚守岗位,确保春节期间我市用水正常,所以,只能是年后回老家汉中与父母团聚。

咱自来水抢修活技术含量没有多高,但是确实比较辛苦,冬天再冷一滩水该跳下去还要跳下去,浑身湿透了也得把活干完,咱这供水一分钟也停不了。这些年自从管供水以来过年一次也没回去过,每年的三十初一必须是我值班,因为这个时间节点很重要。

咱们到解放北路去一下,解放北路的阀门有一点问题过去看一下。(司机;阀门有问题还用咱们过去?)那个阀门装的比较早,这些年轻人来的比较晚那个阀门估计都没见过,走。

处理完这个工地的问题,时间已经到了中午,范小华和公司几个外地同事闲聊了起来,主要的聊天内容就是今年谁可以回家过年,回家又需要带些什么礼物,谁需要留守值班等等内容。

这是咱抄表中心的抄表员潘仁波家在四川,今年过年回不回去?恩 ,过年想回去呢,过年回去准备给老人带些什么?过两天闲一点看渭南有什么土特产准备给老人带一点回去。这是咱检修班的班长高彦强,家是陕北的,今年这情况忙得很估计回不去了吧,恩 今年这情况就算了,回不去了。忙完以后看年后回去看一下。回家这事过年都想回去看一下。

范小华告诉记者,他有一个儿子,已经去了外地参加工作,妻子在老家汉中经营农家乐,一年大部分时间都在汉中,只有冬季这几个月农家乐停业,才来到渭南和他一起生活。下午下了班,范小华回了家,享受这难得的二人世界。

炒好了菜,范小华的妻子才发现,记者要来采访,她有点紧张,煮饭的锅忘记了按煮饭开关,结果米饭没能蒸熟,这个小插曲也给大家带来了些许欢乐。

你过年能不能回来?过年单位没假回不来放假等年后了。那咋办呀,我和你妈想你了怎么办?要不你俩过来?那你给我俩报路费嘛。

和儿子聊完,范小华和妻子决定一起去趟超市,给父母买点礼物,因为范小华的父母腰不好,所以他们挑选起来格外认真。

这个还能厚一点,看暖和不,要看腰高不高?要是腰高就拿这个,他腰不好,能行你看号合适不合适。合适,这个可以,这个还加了宽裆人穿着也舒服,那就拿两条。行,那就把这个拿上两条。

对于已经十年没有回家陪父母过年的范小华来说,这次能回家陪父母过年显得尤为重要,他也非常开心,所以最近这段时间,他下班后的都在精心给家里人准备礼物。小小的一份礼物,包含了多少亏欠与想念,春节越来越近,我们也祝福范小华一路顺风,早日与家人团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