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来渭调研

核心提示: 1月11日至12日,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史耀斌率调研组来渭,就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国有资产监督职能改革举措和预算法实施情况开展调研。

1月11日至12日,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史耀斌率调研组来渭,就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国有资产监督职能改革举措和预算法实施情况开展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宏贤、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马赟一同调研。

史耀斌一行实地调研了富平县人大常委会预算联网监督运行情况。他强调,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基础在联、关键在用,要积极拓展功能,强化数据分析,提出意见建议,监督推动政府及其财政等部门规范收支行为,提高资金使用绩效。

座谈会上,在听取了富平县人大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史耀斌对我市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建立国务院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和《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指导意见》,开展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党中央先后将两个《意见》印发实施,为做好新时代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国有资产监督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依法监督,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本地区中心任务,突出重点,积极做好收支预算总量与结构、重点项目和重点民生支出、财政转移支付资金、政府性债务、预算执行情况和财政预算资金使用绩效等的审查监督工作。要强化举措,创新方式,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预算审查中的作用。要重视人大预算、决算决议的执行,推动政府及其财政等部门落实,切实增强审查监督实效。要提高干部素质,加强人才配备,提高工作质量水平,推动预算审查监督、国有资产监督工作再上新台阶。

马赟在主持座谈会时表示,要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方针政策、改革决策部署和全国人大要求,扎实开展预算审查监督工作,不断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努力开创全市人大工作新局面。

期间,史耀斌一行还实地调研了陕西圣唐乳业有限公司和富平县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项目。

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预决算审查室主任何成军,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调研室主任张永志,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乔军,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预算工委副主任姜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秀侠参加调研。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