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热点摘报 > 正文

最低6.5折!这些线路火车票打折吸引“反向”团圆

核心提示: 2019年春运即将启动,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近日推出31趟列车折扣票,最低6.5折,以吸引旅客错峰出行,“反向”团圆。

2019年春运即将启动,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近日推出31趟列车折扣票,最低6.5折,以吸引旅客错峰出行,“反向”团圆。

记者采访了解到,近年来,随着铁路网络建设不断扩展,春运铁路运力不断增加,尤其是高铁线路的投用,缓解了铁路春运压力。但春节前,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前往云贵、川渝等地的列车,以及春节后的返程列车购票仍然十分紧张。以价格调整引导旅客错峰出行,是缓解春运压力的一种尝试。

记者查询发现,2019年春运期间,上海铁路部门对31趟春运增开列车票价打折,折扣不等,最低6.5折。春节前,打折的车次主要是安庆、阜阳、贵阳、重庆、成都等地前往北京、上海、杭州、广州等地;春节后,打折的车次主要是上海、北京、杭州等地前往西安、淮北、南昌、昆明等地。

铁路部门工作人员介绍,车次和时间的选择主要集中在运力最为紧张的方向和时段。春运期间,铁路“反向”运力闲置情况突出,比如上海前往成都的列车“一票难求”,而返程车辆上座率却很低,对运力造成很大浪费。希望通过票价打折,吸引旅客“反向”流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