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热点摘报 > 正文

15年前“浑南夫妻遇害案”告破!一名嫌疑人被抓时已当了6年村主任……

案发15年后,辽宁省沈阳市公安局浑南分局经过不懈努力,破获了这起浑南区营城子地区某五金门市夫妻二人遇害案件。

此时,一名嫌疑人已因另外一起案件在监狱服刑,而另外一名嫌疑人已经当了6年的村主任……

“我希望尽快结束这个案子,判处他们俩死刑,告慰我父母在天之灵……”尽管15年过去了,被害人的女儿至今没有办法忘记15年前,那个冬夜里发生的一切。

15年前惊恐一幕

女儿回家看到倒在血泊之中的父母

时间回到2003年11月20日晚9时左右,丛某和孙某夫妇俩结束了一天的生意正准备吃饭,而此时女儿去不远处的男朋友家还没有回来。

孙某给女儿打了一个电话,电话中,女儿说,正准备回家,让父母不用等他吃饭,随后,电话就挂断了。

让女儿意想不到的是,这通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电话,竟然成为自己和父母的诀别。

挂断电话之后,女儿就开始往家走,她怎么也没有想到,就在这一段十多分钟路程上,父母竟有了那样的一番遭遇。

路上,她给父母打了一个电话,电话却迟迟无人接听,之后电话关机。

她走到家门前的时候却发现,家里大门紧闭,屋子里一片漆黑,此时,她的内心已经感到一丝不安。

“父母不会不等我回家就关灯的,看到屋子里灯都关了,我就合计是不是出事了……”

当小丛和男朋友走进屋子,打开灯的一刹那,小丛不由得惊呼起来,眼前的一幕多年之后还经常地出现在她的噩梦里……

当时,父母二人都倒在地上,地上好几摊血,面对小丛的惊呼,父母躺在地上一动不动。

彼时的浑南营城子地区还属于这个城市的边缘地区,尽管丛某夫妇遇害的地方是个市场,但晚上9时左右,所有业户都已经关门。

何况,丛某经营的门市位于市场的最南端,案发当时,早已经没有人影。

小丛趴在马路中间痛哭不止,为了救父母,她跪在马路中间,试图拦下车辆,将父母送去医院,15年后,当小丛面对警察再次回忆起当时那段无助的经历时,她仍旧止不住要哭。

小丛的男朋友很快在慌乱中恢复平静,他拿起电话报警,不久,浑南分局刑警赶到现场,随后,沈阳市公安局各警种也赶到现场。

原本已经逐渐平静的市场,一下子又变的喧闹起来……

15年坚持不懈

警方剥茧抽丝触摸到一丝线索

案件发生之后,受到冲击最大的,就是小丛,在未来的几年时间里,她都没能走出父母已经被害的阴影,交往很长时间的男朋友分手,从父母被害的那一天开始,对于她来说,整个世界好像塌了一样。

要抓出凶手的警察,同样面临巨大压力,可是,对现场勘察之后,以当时的技术条件,却没有发现与嫌疑人有一点关系的线索。

今日,办案民警告诉记者,尽管案发之后,一直苦于找不到线索,案子多年没有侦破,可是时间的推移,并没有消磨掉民警破案的决心,尽管当年参与到这个案子里的民警有些人已经调走了,甚至已经退休,但浑南分局刑警却一直关注着这个案件的每一步进展。

办案民警说,案发之后,参与侦破的单位不仅有市局和浑南分局,甚至公安厅和公安部都对破案进行支援,对于现场的调查也从来没有终止。

努力终于迎来了结果!

在公安部对现场的调查,经过多年的分析,终于找到一丝线索,并且根据这个线索,找到了一个犯罪嫌疑人。

案件的侦破终于看到了一丝曙光……

 15年前 他俩杀害夫妻

只抢走300块钱和一部手机

根据对现场的梳理和研判,公安部提供的线索锁定了一名犯罪嫌疑人,犯罪嫌疑人徐某某(男,49岁,内蒙古自治区乌兰浩特市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15年前“浑南夫妻遇害案”告破!一名嫌疑人被抓时已当了6年村主任……

犯罪嫌疑人徐某某指认现场

经进一步工作查明,犯罪嫌疑人徐某某因刑事犯罪被内蒙古自治区阿尔山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5年,现正在内蒙古自治区某监狱服刑。

2018年11月21日,浑南分局刑侦禁毒大队民警赶赴内蒙古自治区某监狱,将犯罪嫌疑人徐某某押解回沈。

而此时,丛某和孙某刚刚度过15周年的忌日。

经过三昼夜紧张工作,办案民警成功突破徐某某心理防线,其交代了15年前杀害丛某、孙某,并抢劫被害人现金及手机的犯罪事实。同时,徐某某还交代了该案的另外一名犯罪嫌疑人陈某。

据犯罪嫌疑人徐某某交代,案发前他与陈某在沈阳打工时相识,之后二人结伙实施了抢劫杀人犯罪,徐某某并不知道陈某的真实姓名,只叫他小陈。办案人员通过大量走访调查,最终查明“小陈”的真实身份。12月6日,浑南警方在铁岭市昌图县某建筑工程劳务公司内将该案的另一名犯罪嫌疑人陈某(男,46岁,辽宁省昌图县人)抓获。

此时,案件已经侦破,可是徐某某和陈某是怎么相识的呢?他俩又是怎么预谋作案的呢?

办案民警介绍:徐某某来自内蒙古,作为外地人,徐某某一点都不低调,相反还经常欺负本地人,经常打架、闹事。

陈某靠给别人打零工为生,偶尔也干点偷鸡摸狗的事儿,他也是被徐某某欺负的对象,徐某某欺负他还有一个目的,想收他为“小弟”,陈某看徐某某整天有钱花,还经常出入酒店,非常羡慕,也有投靠的意思,于是,俩人一拍即合。

案发当天,徐某某开着摩托车拉着陈某到了市场,当时,只有丛某一家的灯还亮着,透过玻璃,还能看到里面只有一男一女。

俩人下车之后,拿出两把刀,徐某某和陈某约定,徐某某负责男的,陈某负责女的。

进屋之后,徐某某拿着刀对着丛某说:“拿钱!”

丛某呼救,上前抢夺徐某某刀具,徐某某持刀刺向丛某前胸,当丛某倒地之后,徐某某让陈某对孙某下手,最终,孙某和丛某两个人倒在血泊中。

丛某和孙某都是前胸和后背受伤,几乎刀刀致命,两人心脏、肺部、肝部均出现贯通伤。

翻遍了钱匣子、丛某和孙某的衣兜,两人只找到300多块钱,还拿走了当时比较流行的一部摩托罗拉手机,徐某某和陈某离开现场,在离开现场后,手机被扔掉了。

 15年后

一个早已进了监狱 一个当了6年村长

在案发之后,陈某感到有点害怕,他离开徐某某到抚顺打工,随后又辗转了多个地点,之后,陈某觉得一直没有动静,应该是安全了,于是回到老家,可是即便如此,陈某内心还是非常紧张。

在回到老家之后,陈某甚至已经当选村主任,被警方抓获的时候,他已经在职6年。

15年前“浑南夫妻遇害案”告破!一名嫌疑人被抓时已当了6年村主任……

犯罪嫌疑人陈某指认现场

徐某某的经历更加简单,2002年,徐某某在内蒙古某处收取保护费,和对方发生冲突,一刀将人刺死之后,逃亡到沈阳,而丛某夫妇一案,是他在逃亡期间犯下的又一起血案。

按照办案民警的说法,徐某某尽管凶残成性,但是却因为嘴甜、会来事,非常有“女人缘”,在沈阳期间,他曾经交往一个女朋友,女朋友对他非常好,但是却被徐某某甩掉了。

女子多次找到徐某某,但每次除了挨骂之外,什么都得不到。

女子反思了她和对方交往的经过,却发现疑点重重,他甚至不知道徐某某的姓名,也从来没听说过徐某某家里的事情,更没有看过徐某某的身份证,他将这些情况反映给浑南一派出所的民警。

民警对徐某某进行调查,在对徐某某身份确认之后,也确认了内蒙古公安部门相关的协查通报,徐某某作为一个在内蒙古杀人的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在审理之后,移交给内蒙古警方。

当时,徐某某并没有交代2003年11月20日犯下的另外一笔血案,而当时,现场物证缺乏,也没有直接证据指向徐某某,作为这起案件重要嫌疑人的徐某某就这样被移交给内蒙古警方。

徐某某和陈某犯下的罪行并没有随着时间段的推移,而慢慢变淡,相反,随着技术的进步,时间也无法隐瞒已经犯下的罪恶,徐某某和陈某也终将为自己的罪恶付出代价。

目前,犯罪嫌疑人徐某某和陈某因涉嫌抢劫杀人犯罪被浑南警方依法予以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