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市无偿献血者血费微信直报系统启用

1月2日,市中心血站正式启用无偿献血者医院用血血费微信直报系统。

自2018年以来,市中心血站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和《渭南市公民无偿献血管理办法》文件的相关要求,简化报销手续,提升献血服务水平,打造“掌上”的用血直报便民系统服务平台,血站采取以公开招标采购的方式,由信息科制定方案并牵头,唐山现代采供血信息系统工程师进行实施。

在试运行中,工程师对人员操作流程中存在的问题一一进行提示和解答。经过一个多月的测试运行,成功地完成了本次“血费直报”管理信息平台的安装,实现无偿献血者用血后即可利用手机终端微信直接报销费用的便民工作。

无偿献血者利用手机微信,通过该平台进入渭南市中心血站公众号,点击血费报销,认真阅读献血报销须知后,输入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获取验证码,上传界面要求的相关证件,输入献血者本人的银行账号并提交,审核通过后将于10个工作日内以转账的方式即可完成办理。

该系统的建设与应用,简化了无偿献血者用血后报销的流程,做到了不受报销地点、报销时间固定等条件的制约,足不出户,随时随地即可发起申请的互联网操作程序,进一步提升了“无偿献血、免费用血”的公信力,对促进我市无偿献血事业的持续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