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渭南市发改委:坚持项目为王 已征集市级重点项目350个

核心提示: 12月27日,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举办“奋进新时代 聚焦‘次核心’ 建设新渭南——2018追赶超越看秦东”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十一场。

12月27日,在“奋进新时代 聚焦‘次核心’ 建设新渭南——2018追赶超越看秦东”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十一场上,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市项目办主任张王俊对全市坚持项目为王、推进项目攻坚相关情况作以介绍。记者 张珂 摄

渭南网(记者 张珂)12月27日,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举办“奋进新时代 聚焦‘次核心’ 建设新渭南——2018追赶超越看秦东”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会上,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市项目办主任张王俊对全市坚持项目为王、推进项目攻坚相关情况作以介绍。

记者从现场获悉,2018年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项目为王”,多措并举,克难攻坚,不断完善项目推进工作机制,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努力扩大有效投资,重点项目建设取得显著成绩。截至11月底,截止目前,全市初步征集市级重点项目350个,开工348个,开工率99.4%,完成投资983.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00.4%,提前完成年度投资任务。

新型工业方面,建成项目25个。韩城友发钢管项目于10月底正式投产,年产钢管300万吨;韩城高炉煤气发电项目利用龙钢公司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富余煤气进行发电,计划明年1月并网发电;大荔诺贝丰年产60万吨新型肥料项目2条生产线已投入使用;潼关聚泰新材料镍钴生产线建设项目设备已全部安装;澄城光伏组件、光伏玻璃生产线项目均提前建成试产。

现代农业和三产融合发展方面,建成项目11个。华州区新下田园综合体项目完成树状月季、油用牡丹、国槐、樱花等种植近400亩;合阳恒源林牧奶牛养殖园项目,奶牛存栏已达3300头;拥有8条生产线、日可处理鲜奶500吨的富平县圣唐乳业项目于8月正式竣工投产;旨在打造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临渭区花卉苗木现代农业示范基地项目于5月1日试运行;打造全国一流三产融合示范区的大荔中国枣文化博览园项目于9月12日正式揭牌,白水现代苹果产业示范园项目新栽优质苹果3万亩,增加冷链仓储能力3万吨,其中“和园”田园综合体于“五一”试运营,就近解决200余名群众就业。

民生改善方面,富平干部学院、临渭区瑞泉中学迁建、合阳第二高中、渭南经开区实验小学、蒲城县14所幼儿园等16个项目建成投用。正在实施的渭南中心城区楼宇及重要节点亮化项目一期将实施以市民服务中心、博物馆为核心的灯光秀,商业氛围片区提升,入城门户形象提升等工程,有望春节前完工。

基础设施方面,国道108线禹门口黄河公路大桥14号墩完成转体,预计明年6月建成通车;西韩城际铁路蒲城段控制性工程顺利建设,已完成桥梁桩基1090根;310国道渭南至罗敷段、242国道韦庄至汉村公路、渭南-桥南二级公路提升改造等多个交通项目建成通车。

一批重点项目如期推进。渭南热电联产项目主厂房锅炉钢结构吊装即将完成,预计2019年供暖季建成投用,建成后年可发电38亿度,同时使主城区集中供热率达到70%以上;渭南高新区年产10万辆纯电动乘用车项目总装、焊装、冲压、电池四大工艺车间主体基本完工,计划2019年实现量产;国家民机试飞基地项目主跑道全面动工建设,力争2019年主跑道建成。

下一步,渭南将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认真研判和科学编制好2019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报市人代会审查通过后实施,并确保计划项目顺利推进。我们相信,有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有各县市区各部门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全市项目建设一定能百尺杆头,更进一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12月27日,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举办“奋进新时代 聚焦‘次核心’ 建设新渭南——2018追赶超越看秦东”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十一场。记者 张珂 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