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渭南交警:全市道路交通管理“百日安全行动”、“大查大整治”行动取得明显成效(组图)

核心提示: 12月27日,渭南市交警支队召开全市道路交通管理“百日安全行动”、“大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新闻通气会。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雷有才、办公室、事故处、秩序处、高交大队、车管所、法宣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2月27日,渭南市交警支队召开全市道路交通管理“百日安全行动”、“大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新闻通气会。记者 杨大君 摄

渭南网(记者 艾静 杨大君)12月27日,渭南市交警支队召开全市道路交通管理“百日安全行动”、“大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新闻通气会。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雷有才、办公室、事故处、秩序处、高交大队、车管所、法宣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全国道路交通管理“百日安全行动”和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以来,全市公安交警和相关部门坚持隐患清零、路面管控、宣传攻势和合成共治四条主线,细化工作任务,夯实工作责任,全力维护全市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道路交通事故起数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45%,死亡人数下降26%。

4大组织推动举措。一是进行约谈提醒。11月下旬,市交安委、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分别召开道路交通事故约谈会和重点大队道路交通事故约谈提醒会。二是部署专项行动“回头望”。12月17日,全市公安交警系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各级领导批示指示精神,认真分析全市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专项行动“回头望”,查找漏洞,补齐短板,进一步提高整治效果。三是坚持研判分析。支队坚持每天一动态、每周一会商、每月一通报方式及时调整工作部署,坚持每月进行全市道路交通安全风险评估,提出各县(市、区)事故防控意见,发布预警通报4次、督办通知1次,强力推动专项整治。四是开展集中督导检查。11月下旬至12月初,交警支队成立9个督导组,由支队领导带队深入一线指导检查全市整治行动。

10次集中统一行动。全市公安交警按照上级部署,扎实开展假牌套牌假证、酒驾醉驾毒驾、公路行车秩序、农村面包车交通违法治理“四大行动”,狠抓重点时间节点、重点路段、重点车辆和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并结合我市实际先后组织开展了以微型面包车为主要整治对象的“亮窗行动”和“黎明行动”、“涉牌涉证集中整治”、“酒驾周末夜查整治”等10次全市集中统一行动。11月份以来,全市共查处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15456起。同时,以集成指挥平台应用竞赛活动为载体,加大科技应用工作力度,全市共查获嫌疑车3968辆,其中盗抢车辆1辆、假牌套牌21辆、逾期未报废4辆、逾期未年检1652辆,有效净化了道路通行秩序。

4波次交安宣传“大曝光”。 市、县两级公安交警部门充分利用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和“12•4”国家宪法日,开展多场次的全市联动活动。通过多个主流媒体大篇幅公布2018年全市十大事故危险多发路段、19处长大下坡危险路段;曝光十大严重交通违法案例、42家涉及死亡道路交通事故运输企业、32家高风险道路运输企业名单和82名被吊销驾驶证人员名单,尤其是64名驾驶人因交通肇事罪被列入违法失信联合惩戒“黑名单”,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同时,组织各县(市、区)300家运输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校车所有人及驾驶人走进市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通过“双微”平台等形式先后曝光隐患企业50家,隐患路段56处、典型案例50个、违法驾驶人400人、违法行为1300起;根据不同人群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开展各类“大直播”130场次;“点对点”发送交通安全提示信息17万条。

3项隐患整治措施。一是支队将涉及道路、营运车辆、驾驶人及所属企业的交通违法、交通事故情况抄报市安委办及交通等相关部门进行联合整治。二是12月5日,支队会同环保、质监、交通等部门联合召开了全市机动车检验检测监管工作会,强化车辆检验检测各个环节工作责任。三是各县(市、区)交警大队采取电话告知、短信提醒、微信发布等方式,加大工作力度,督促重点车辆按期检验、报废。11月1日以来,全市“三客一危”车辆和校车实现检验率、报废率“双率双百”。重型货车检验3256辆、报废457辆;A、B证重点车辆驾驶人审验2627人、换证2190人。

会上,还通报了全市典型案例、应对恶劣天气支队采取的五项措施和全市12月份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人员情况,并发布2019年元旦假期“两公布一提示”。

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雷有才,事故处,法宣处、秩序处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记者 杨大君 摄

会上通报了全市典型案例、应对恶劣天气支队采取的五项措施和全市12月份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人员情况,并发布2019年元旦假期“两公布一提示”。记者 杨大君 摄

渭南日报、渭南广播电视台、渭南政法网等新闻单位应邀参加了会议。记者 杨大君 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