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渭南市科技局:打造西安研发渭南制造“桥头堡” 城市“会客厅”

核心提示: 12月25日,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举办“奋进新时代 聚焦‘次核心’ 建设新渭南——2018追赶超越看秦东”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七场新闻发布会。

12月25日,在“奋进新时代 聚焦‘次核心’ 建设新渭南——2018追赶超越看秦东”系列新闻发布会上,市科技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段作鹏对渭南(西安)创新创业孵化器建设情况作以介绍。记者 张珂 摄

渭南网(记者 张珂)12月25日,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举办“奋进新时代 聚焦‘次核心’ 建设新渭南——2018追赶超越看秦东”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七场新闻发布会,会上,市科技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段作鹏对渭南(西安)创新创业孵化器建设情况作以介绍。

显现渭南区位优势和担当

渭南市地处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地区,近年来,随着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区域协同创新的发展,渭南区位优势和重任担当越来越显现出来。已有上海、北京、西安等10家科技型企业和团队和市域内12家高新技术企业入驻,涵盖医用高分子合成材料、水处理节能环保、电子信息软件开发、植物有效成分萃取、大数据物联网开发应用、智能型环保型包装印刷设备、3D打印技术应用等多个领域。孵化器建成正式运营后,每年将引进上亿元科技项目5项以上,引进转化科技成果20项以上,每年在渭落户科技型企业30家以上,吸引、培育高层次科技创新专业人才20名以上。

据段作鹏介绍,建设科技孵化器是近年来科技部门一项重要工作。主要是通过提供研发经营场地,通讯网络办公设施,开展系统培训与咨询,提供政策融资法律和市场推广等方面支持,来降低企业创新创业风险和创业成本,提高企业成功率和做强做大。

打造 “桥头堡” “创乐园” “会客厅”

建设渭南(西安)创新创业孵化器,目的是要把西安乃至全国全球富集的创新要素与渭南的优势产业和特色项目相结合,不断拓展发展空间,优化产业承载环境,加速渭南科技产业化进程,努力为渭南市经济转型发展和追赶超越提供新引擎,即就是要把孵化器建成一个研发的“桥头堡”、人才的“创乐园”、城市的“会客厅”。

孵化器地理位置优越,配套齐全,功能完备。总建筑面积10000平方米,分为地上五层和地下停车场一层。孵化器内设创新创业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区、创业导师培训室、多功能会议室等多个创新创业服务场地,并配有洽谈室、专家公寓、创业咖啡屋、健身室、餐厅等配套服务设施。

据悉,渭南(西安)创新创业孵化器的鼓励支持政策《关于鼓励支持渭南(西安)创新创业孵化器入驻企业持续创新发展的若干政策规定》已经12月13日的市政府专项问题会议研究通过,正在进行签发环节。

下一步,渭南还将设立同济大学(西安)孵化器管理公司,积极推动渭南(西安)创新创业孵化器早日启动运营,不断提升在孵企业研发能力和水平,吸引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企业来渭落地生产,为关中城市群次核心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打造新引擎、提供新动能。

12月25日,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举办“奋进新时代 聚焦‘次核心’ 建设新渭南——2018追赶超越看秦东”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七场新闻发布会。记者 张珂 摄

8月21日,渭南(西安)创新创业孵化器综合楼建设开工仪式在西安高新区瞪羚谷举行。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吕培明,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雷立新等出席。

积极融入关中平原城市群发展,在西高新开工建设渭南(西安)创新创业孵化器。

渭南(西安)创新创业孵化器委托运营及共建同济大学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渭南)中心签约仪式。

渭南(西安)创新创业孵化器项目效果图。

渭南(西安)创新创业孵化器实际建设情况。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