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李毅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核心提示: 12月21日,市长李毅主持召开市政府2018年第14次常务会议,听取全市近期重点工作汇报,研究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等工作。会议听取了全市苏陕扶贫协作、法治政府建设和道路交通安全等重点工作情况汇报。

12月21日,市长李毅主持召开市政府2018年第14次常务会议,听取全市近期重点工作汇报,研究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等工作。会议听取了全市苏陕扶贫协作、法治政府建设和道路交通安全等重点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做好苏陕扶贫协作工作,要紧抓机遇,拓宽视野,开展高频次互动互访,推动深度全面合作;要抓好项目落实,推进项目早落地早见效;要高效使用协作资金,不断拓展协作领域,统筹做好扶贫协作各项工作。积极做好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各级政府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法治政府建设职责,亲自安排部署,亲自解决重大问题,亲自协调重点环节,亲自督办重点任务;各级领导要带头尊法学法懂法用法,争做法治型领导干部;要坚持依法行政,严格按照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的要求持续抓好落实。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强化考核、严肃追责,扎实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要夯实措施,广宣传、强教育、严管理、除隐患、明责任,千方百计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齐抓共管,形成强大合力,着力构建“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交通安全社会化格局。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实施意见。会议要求,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食品安全的责任,部门协同、发挥合力,加快构建“党委统一领导、政府部署推动、部门协作尽责、行业诚信守信、社会协同共治”的食品安全治理格局。要强化源头治理,把住农业投入品使用关,抓好产地环境保护,实施从田间到餐桌的全链条监管,保障终端消费安全。要维护好渭南品牌、发扬好渭南经验, 紧盯重点行业开展专项整治,保证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渭南市人民政府起草地方性法规草案制定政府规章程序规定》。会议要求,要结合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城市管理的需要,每年定期制定市政府年度规章制定计划。要严格遵循立法程序,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要求,在起草制定过程中建立主管领导参加的起草小组,制定起草计划,明确时间节点,落实人员和经费,做到公开公正。要立足渭南实际,坚持改革创新,提高立法质量,立管用、能用的法,充分发挥、有效释放地方性法规和地方政府规章的引领作用、执行张力。会议强调,时至年末,要扎实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收尾,谋划好明年工作。要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大攻坚战,统筹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大棚房清理整治、冬季供暖等重点工作。要持续抓好美丽渭南建设、教育五大提升工程、基层千名医生招聘、生态廊道建设、饮水工程等重点民生工作落实。要强化节日期间安全稳定和各项保障工作,开展专项督查检查,坚决杜绝各类不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渭南支持企业加快资本市场融资若干措施》。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