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前10月渭南全市共申请发明专利631件

核心提示: 12月21日,记者从全市知识产权工作座谈会上获悉,2018年,我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谋划推进“科技争投”,有效激发企业自主创新活力,截至10月份,全市共申请发明专利631件,提前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26%,位于全省中前列。

12月21日,记者从全市知识产权工作座谈会上获悉,2018年,我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谋划推进“科技争投”,有效激发企业自主创新活力,截至10月份,全市共申请发明专利631件,提前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26%,位于全省中前列。

据了解,2018年全市发明专利申请量目标任务为500件,各县市区均完成了任务,其中,临渭、经开、富平等县区大幅超额完成目标任务。在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方面,近三年来,我市共有23家企业被省知识产权局批准开展企业知识产权贯标工作,3D打印等产业实现快速发展,为我市经济转型升级和产业结构调整做出了较大贡献。开展专利执法维权行动效果明显,尤其是联合白水、华阴、华州等县区分别进行专利执法检查,出动81人次,检查场所49个,检查商品3000余件,专利商品600余件,查处假冒专利104件,处理专利侵权案件16件,并全部结案,维护了专利人的合法权益。

据悉,为进一步促进我市知识产权专利申请,截止目前,市知识产权局已对388件发明专利申请、31件发明专利授权进行了资助,累计发放专利资助资金61万元。

座谈会上,蒲城、富平科技局,会议表彰了2018年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蒲城、富平等5个单位交流了知识产权工作先进经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