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热点摘报 > 正文

发生轻微交通事故怎么办?临渭交警教你自助快速处理

核心提示: 现在城市里的车辆是越来越多了,尤其是早高峰和晚高峰的时候,早上着急上班,晚上着急回家,车开在路上稍不注意,就容易会发生个小刮小蹭的,一般市民朋友都会保护现场,等到交警前来处警,当事人大半天时间浪费在路上不说,也造成了城区道路交通的拥堵……

现在城市里的车辆是越来越多了,尤其是早高峰和晚高峰的时候,早上着急上班,晚上着急回家,车开在路上稍不注意,就容易会发生个小刮小蹭的,一般市民朋友都会保护现场,等到交警前来处警,当事人大半天时间浪费在路上不说,也造成了城区道路交通的拥堵……而现在呢,对于轻微的交通事故,交警部门倡导大家自主处理,该怎么做呢?听听交警怎么说……

问题1:为什么提倡大家自助处理轻微交通事故?

临渭交警大队民警 文龙:主城区的话,每天交通事故接警量大约在20到30起,其中45%左右的案子都是因为双方机动车小擦小挂,车损非常小,双方当事人往往选择在现场等待保险公司和交警前来处理,这个对咱们非常宝贵的城区道路资源来说是一种非常巨大的浪费,我们的警力在面对这样的现状的时候也是凸显出警力不足的薄弱点。

问题2:交警部门采取了哪些新措施?

临渭交警大队民警 文龙:从今年10月份以来,我们推出了20项放管服的便民服务政策,这其中事故快速处理手机APP新型功能就是我们这20项放管服政策里面,最和大家日常接触最密切的一项便民措施。

问题3:如何使用“交管12123”app 来处理轻微交通事故?

临渭交警大队民警 文龙:您的手机上下载并且注册有交管12123APP,在下载并且注册成功之后,您就可以正常使用APP 的多项功能,包括查询违章,查询车辆违法信息以及进行事故快速处理的功能,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当你打开APP,点击事故快处功能,APP里面就会一步步引导您固定事故现场的维持时间以及信息事故信息等等各项信息采集的工作,等信息采集工作完成。责任划分期,保险理赔,定损赔偿,都是可以提供在线的功能。

问题4:相比以往等待交警处警,自助处理轻微交通事故有哪些便民的地方?

临渭交警大队民警 文龙:一款APP打通了三个环节,让数据多跑路,让当时在现场根据我们的统计,最快只需要九分钟就能够处理,并且完成一起事故现场处置,而且保险公司在后台能够第一时间看到事故处理的情况,及时联系双方或多方当事人进行定损和理赔。

问题5:道路交通事故自助处理系统如何使用?

临渭交警大队民警 文龙:如果您在现场已经通过手机APP已经处理完了自己的这起交通事故,或者经由我们的交警,处理完了之后的话,生成您的受案编号,你就可以在这里直接通过电子文书打印就可以根据你的说法编号跟您本人身份证驾驶证的信息,将您当时的所需要的事故认定书或者双方当事人的协议书,就能够直接通过我们的自助平台打印出来。然后拿着事故认定书就可以直接到保险直接进行理赔了,而且是一站式的办理,是终端化的处理。

通过全民参与式的轻微交通事故的处理,这本身也是一个学法懂法的过程,在事故处理过程中当事人就会认识到事故发生的根本原因,以及它所具备的危害性,还有违法的原因,那么在事故当中也是促进当事人成长,以及更加重视道路交通安全。

是啊 真是太方便了,步骤您记住了吗?一、手机下载交管12123APP;二、注册并登陆账号;三、手机操作,上传事故现场照片,当事双方签署协议;四、到交警队事故处理中心打印事故认定书;五、等待保险公司理赔,确实很方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