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渭南市环保局:第二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信访投诉 立案10起

核心提示: 12月20日,根据市委宣传部统一安排,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开展“奋进新时代 聚焦‘次核心’ 建设新渭南——2018追赶超越看秦东”系列新闻发布会。

12月20日,在“奋进新时代 聚焦‘次核心’ 建设新渭南——2018追赶超越看秦东”系列新闻发布会上,市环保局党组成员、市环境监察支队支队长袁广荣就第二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信访投诉问题办理工作情况向各位作以介绍。记者 张珂 摄

渭南网(记者 张珂) 12月20日,根据市委宣传部统一安排,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开展“奋进新时代 聚焦‘次核心’ 建设新渭南——2018追赶超越看秦东”系列新闻发布会。在第五场发布会上,市环保局党组成员、市环境监察支队支队长袁广荣就第二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信访投诉问题办理工作情况向各位作以介绍。

立案10起  处罚93万 问责70人

从发布会现场获悉,2016年11月28日至12月28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渭南市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交办投诉信访问题103件,2018年11月3日,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我省,进行为期1个月的“回头看”, 其中11月9日-16日对全市开展下沉督察工作。督察期间,调阅我市相关资料共18批64项任务586份。资料主要涉及市委、市政府及各县市区党委、政府生态环境保护整改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等有关领导关于生态环保方面的批示精神、意见的落实情况,《环保法》及配套办法的执行和落实情况,全市减煤、双替代等工程的开展和实施情况,大气污染防治相关工作开展情况,重污染天气应急措施组织实施情况,农村地区的减煤和居民取暖情况以及2016年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的103件信访投诉案件办理完成情况等。

渭南市共受理省委转办的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信访投诉案件30批次179件,其中来信68件,来电111件,涉及大气污染问题87件,占比48.6%;水污染问题33件,占比18.5%;噪音污染问题16件,占比8.9%;生态影响7件,占比3.9%;其他问题36件,占比20.1%,截至12月7日22时,所有案件按照中、省督察组要求全部办结,较省委督查室要求的办结时限提前1天时间完成。在第二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群众信访问题办理中,共立案10起,处罚93.19万元,责令整改93家,约谈问责70人,查封扣押23起,限产停产8家。

加强监管 严格落实 狠抓6方面工作

结合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信访投诉反映出的问题,渭南市下一步将重点加强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加大建设项目环保监管力度,严格落实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和“三同时”工作制度,依法查处未批先建、边批边和批建不符等违法行为。二是加强工业企业污染防治设施运行管理,进一步规范污染防治设施管理制度,充分发挥在线监控设施的实时监督作用,严肃查处偷排、超标排放行为。三是重视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和畜禽养殖污染防治,不断完善农村生活垃圾收集、运输、处置方面的政策制度,统筹规划农村垃圾处理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科学布局规模化以下畜禽养殖场所,鼓励农村集约化、科学化养殖。四是强化扬尘污染治理,进一步严格落实建筑工地扬尘管控“6个100%”制度,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加大处罚力度,做到控尘工作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五是加强城市餐饮油烟和社会生活污染防治,严格禁止在居民楼下从事餐饮经营活动,对油烟净化设施及时进行清理维护,确保处理效率。对产生社会生活噪声扰民的歌厅、商场、广场舞要严格限制时间,减轻设备音量,防止扰民。六是规范散煤和散乱污企业整治,加快燃煤“双替代”工作步伐,切实解决边远地区群众生活用电、用气实际问题。进一步加大“散乱污”企业取缔力度,严格“两断三清”标准,防止死灰复燃。

12月20日,根据市委宣传部统一安排,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开展“奋进新时代 聚焦‘次核心’ 建设新渭南——2018追赶超越看秦东”系列新闻发布会。记者 张珂 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