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12月19日 渭南新闻资讯微报【附: 渭南市“最美统计人”候选人事迹展】

核心提示: 为全面展示渭南市2018年发展成就,提振各级加快实施追赶超越的信心和干劲,汇聚建设关中平原城市群“次核心”城市强大精神动力,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决定组织进行“奋进新时代 聚焦‘次核心’ 建设新渭南——2018追赶超越看秦东”大型采访活动。下面来看新闻资讯!

“奋进新时代 聚焦‘次核心’ 建设新渭南——2018追赶超越看秦东”大型采访活动于12月17日上午在临渭区花卉苗木基地正式启动。图为渭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玉娥向记者代表授旗。记者 杨大君 杨春波 摄

渭南网(记者 张珂)为全面展示渭南市2018年发展成就,提振各级加快实施追赶超越的信心和干劲,汇聚建设关中平原城市群“次核心”城市强大精神动力,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决定组织进行“奋进新时代 聚焦‘次核心’ 建设新渭南——2018追赶超越看秦东”大型采访活动。下面来看新闻资讯!

奋进新时代 聚焦“次核心” 建设新渭南

【2018追赶超越看秦东大型采访活动在临渭区启动】为全面展示渭南市2018年发展成就,“奋进新时代 聚焦‘次核心’ 建设新渭南——2018追赶超越看秦东”大型采访活动于12月17日上午在临渭区花卉苗木基地正式启动。

【2018追赶超越看秦东大型采访团走进高新区】12月17日,2018追赶超越看秦东大型采访团走进渭南高新区,参观了高新区帝亚新能源汽车生产线建设项目和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计划2019年实现量产的渭南高新区帝亚新能源汽车生产线建设项目总投资20亿元,实施年产10万辆纯电动汽车生产基地,总建(构)筑面积19.7万平方米,新建冲压、焊接、涂装、总装四大工艺厂房及电池PACK车间,建成投产后预计实现年营业收入60亿元以上。

【富平县山青水绿鸟先知】12月17日,2018追赶超越看秦东大型采访团走进人口大县富平,参观了富平县山水林田湖石川河项目和陕西圣唐乳业有限公司。陕西圣唐乳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有机牧草种植。奶山羊良种繁育,羊乳生产、公羔育肥、乳制品研发生产加工和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羊乳企业,依托富平奶山羊资源和产业优势,圣唐乳业已发展为现代化全产业链新型羊乳企业。

【白水县坚持生态立县 创建旅游强县】12月18日,2018追赶超越看秦东采访团走进古称“彭衙”的白水县。采访团参观并详细了解了白水林皋慢城旅游区、白水和园田园综合体项目和利民高档包装新材料建设等项目,共同见证白水县在“追赶超越”背景下的新变化、新成就和新形象。

【蒲城县推动产业升级打造工业强县】蒲城县交通四通八达,区位优势明显,京昆、黄渭高速、省道201线穿境而过,西包、西延、西韩铁路近在咫尺;地域广人口多,资源禀赋相对丰裕,人力、用地空间充足;产业门类多,基础条件好。2015年9月,经省政府批准,设立蒲城县高新区,辖原蒲城工业园、渭北煤化工业园两个工业片区。

【卤阳湖打造水系生态长廊】12月18日,“奋进新时代 聚焦‘次核心’ 建设新渭南—2018追赶超越看秦东”大型采访走进卤阳湖开发区,采风团了解了卤阳湖水系生态修复项目。卤阳湖水系生态修复项目是渭南水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关中水系的重要节点工程,通过连通泾河、石川河、洛河、渭河4条河流,实现在渭北“再建一条渭河”。

渭南侦破黑恶案件838起   乡村振兴战略成效显著

【渭南市委政法委:全市扫黑除恶取得阶段性成效 侦破黑恶案件838起】自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渭南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截止11月底,全市共侦破黑恶案件838起,侦办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2宗,打掉恶势力犯罪团伙27个(恶势力犯罪集团13个),一般恶势力犯罪团伙79个;共抓获各类黑恶犯罪嫌疑人1148名;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1349.19万元;向纪委移交案件线索14条,起诉案件53件113人,法院一审判决17件43人。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受到全国扫黑办、省委第五督导组的充分肯定。

【渭南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九大示范创建工程”成效显著】12月18日,根据市委宣传部统一安排,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开展“奋进新时代 聚焦‘次核心’建设新渭南——2018追赶超越看秦东”系列新闻发布会。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期“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中省农村工作会议和全省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会议精神,精心部署,扎实推进,全市乡村振兴工作起步良好。

讲好渭南改革故事  凝聚追赶超越合力

【渭南市举办优秀改革案例故事会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改革开放铸辉煌,凝心聚力圆梦想。12月18日,由中共渭南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主办,渭南市委宣传部、渭南市委改革办、渭南市文广局承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讲好渭南改革故事 凝聚追赶超越合力”优秀改革案例故事会在市文化中心隆重举行,展示渭南改革发展重大成就,抒发广大党员干部追赶超越激情。

【渭南初级中学校长石克礼讲渭南改革故事荣获二等奖】12月19日,渭南市举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讲好渭南改革故事凝聚追赶超越合力”优秀改革案例故事会完美收官。渭南初级中学校长石克礼代表市教育局以“实施职级制改革推进中小学校长队伍专业化”为主题题讲述教育故事荣获二等奖。

【渭南市数字档案馆一期项目通过验收】12月18日,渭南市数字档案馆一期项目验收会召开,渭南市数字档案馆一期项目达到设计要求,通过验收并正式启用。省档案局副局长解华波,省档案局信息处范瑞娜,市网信办副主任邵战强,市财政局沈萍等专家,以及市档案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东软集团项目负责人参加验收会。市档案局副局长张军胜主持会议。

12月17日,2018追赶超越看秦东大型采访团走进渭南高新区,参观了高新区帝亚新能源汽车生产线建设项目和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图为采访团参观高新区帝亚新能源汽车生产线建设项目。记者 杨大君 杨春波 摄

12月17日,2018追赶超越看秦东大型采访团走进人口大县富平。记者 杨大君 杨春波 摄

12月18日,2018追赶超越看秦东采访团走进白水县。图为采访团参观田园综合体项目。记者 杨大君 杨春波 摄

12月18日,2018追赶超越看秦东大型采访团走进蒲城县。记者 杨大君 杨春波 摄

12月18日,“奋进新时代 聚焦‘次核心’ 建设新渭南——2018追赶超越看秦东”大型采访走进卤阳湖开发区。记者 杨大君 杨春波 摄。

12月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讲好渭南改革故事 凝聚追赶超越合力”优秀改革案例故事会在市文化中心隆重举行。记者 许艾学摄

12月18日,渭南市数字档案馆一期项目验收会召开。记者 张耀锋 摄

渭南初级中学校长石克礼讲渭南改革故事荣获二等奖。

渭南市“最美统计人”候选人事迹——王艳

王艳  女,1999年8月在陕焦公司参加工作,2016年被调入企业管理部担任公司综合统计工作,曾先后在财务资产部、纪检审计部担任出纳、成本会计、内部审计等。由于她表现出色,2017年被中国炼焦协会评为统计工作先进个人,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被陕西省钢铁协会评为统计工作先进工作者,陕焦公司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被中国炼焦协会评为焦化行业统计先进单位。她在工作中不仅学习了业务知识,还参加了相关法律法规的培训,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了做到数据来之有据,查之有源,不论严寒酷暑,她每月组织公司原料处、财务部、销售部、生产部及各车间统计员深入一线,共同对原材料、产成品库盘点、对账,确保账实相符。虽然每天都有大量需要统计、上报的数据,但王艳对各类数据的动态变化了如指掌,为公司的科学决策提供了数据支撑。

渭南市“最美统计人”候选人事迹——张社文

张社文 韩城市统计局综合科科长。从事统计工作20年,他是领导眼中的“业务骨干”。先后从事农业、工业、能源、综合、核算等各个专业工作,始终坚持“用数据说话、为决策服务”,用数据记录着韩城2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的变迁。他是同事眼中的“行家里手”。熟知统计知识、精通统计业务,是大家答疑解惑的好帮手,多次参与国家大型普查,受到省、市表彰。他是企业眼中的“参谋助手”。始终坚持实事求是,把调查工作放在首位,常年深入企业、乡镇、社区,收集资料、分析数据,撰写的多篇调研报告得到部门应用、系统好评。20年的统计生涯、20年的风风雨雨,他勤恳耕耘、任劳任怨,他踏实工作、爱岗敬业,他在平凡的统计岗位上书写着不平凡的工作业绩,描绘着韩城更精彩、更美好的新一天。

渭南市“最美统计人”候选人事迹——张二蕾

张二蕾  华阴市统计局综合股股长。15年来,她将自己最美丽的青春芳华献给了统计事业,先后从事过贸易、旅游、综合、县域等多项专业统计工作,由一名统计门外汉成长为佼佼者,尤其在担任综合统计股长岗位上,被外界称为统计局的“活年鉴”。综合统计是华阴市统计局对外窗口,不仅工作量大,而且经常加班加点,她不仅从无怨言,而且总能在第一时间收集掌握数据,第一时间对外公布数据,第一时间预警分析数据,第一时间为领导决策做好服务,无论在何时何地只要领导想查询和了解工作任何一个环节的数据资料,张二蕾同志均能一口报来,得到了领导同志们的一致好评。

渭南市“最美统计人”候选人事迹——郭文平

郭文平  白水县雷牙镇统计站站长,多年来扎根基层勤勉工作。先后被评为陕西省第六次人口普查先进个人、渭南市1%人口抽样调查先进个人、白水县统计工作先进个人,多次被评为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在工作中,她尽职尽责,耐心细致,出色完成了一件件统计工作。不论在人口普查、经济普查、农业普查,还是在日常统计调查工作中,她走在一线亲历而为,保证了统计数据的科学性,客观性,准确性。她用行动赢得了广大群众的好评,她的成果闪烁在国家统计数据的海洋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