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渭南市委组织部: “双抓双促”成效显著 各项决策落地生根

核心提示: 12月14日,根据市委宣传部统一安排,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开展“奋进新时代 聚焦‘次核心’ 建设新渭南——2018追赶超越看秦东”系列新闻发布会。

12月14日,根据市委宣传部统一安排,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开展“奋进新时代  聚焦‘次核心’ 建设新渭南——2018追赶超越看秦东”系列新闻发布会。记者 杨春波 摄

渭南网(记者 杨春波 张珂)12月14日,根据市委宣传部统一安排,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开展“奋进新时代  聚焦‘次核心’ 建设新渭南——2018追赶超越看秦东”系列新闻发布会。在第二场发布会上,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市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工委书记连军奎就全市“抓党建促发展、抓规范促提升”主题活动的有关情况进行了通报。市委组织部研究室主任王锋、市委组织部组织一科科长党战锋就相关情况回答了媒体提问。

今年以来,渭南市委组织部“双抓双促”主题活动成效显著,通过将发现问题与推进整改、挖掘亮点与推广经验、摸清实情与提升质量相融合,确保了中省组织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在渭南市落地生根,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双抓双促”主题活动时间一般为10天左右,以贯彻落实中省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为重点,以推动“四化”(规范化要求、项目化管理、数据化分析、责任化落实)机制落实落地、提高组织工作质量为主要目标,突出农村党建、干部作风、书记抓党建等重点内容,采取“大宣讲、大督查、大调研”的方式进行。

 “大宣讲”。以十九大精神,中省市组织部长、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为重点内容,面向县(市、区)组织系统全体干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丰富的事例数据原原本本进行传达。

“大督查”。以落实“四化”机制、传承红色基因、建强红色堡垒为总要求,深入镇(街道)、村(社区)、国企、医院、学校、非公企业、社会组织、人才专家工作站等各个领域和单位,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现场测试、实地查看等方式,多维印证各项工作落实和推进情况。

“大调研”。聚焦督查过程中发现的突出问题,通过实地调研、走访党员干部群众、召开多层面的座谈会等形式,认真“解剖麻雀”,深入分析原因,提出务实管用的解决办法和措施,形成操作性强的调研报告,及时将调研成果转化到指导工作的具体实践上,为市级层面决策部署提供了一手资料。

推进了工作。督查中,紧扣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照督查任务清单,对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落实、抓党建促脱贫、“三项机制”深化运用、人才作用发挥等各领域重点工作逐项开展全面督查,切实把基层情况掌握清楚,把突出问题找准找实,做到了情况清、底子清、工作清、效果清。

挖掘了亮点。活动中,发现了基层不少好的亮点特色和经验做法,一些比较好的典型,工作实、有特色,形成了可复制、能推广的典型经验,示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跟着学、照着干,推动全市党建工作跨上一个新台阶。

锻炼了队伍。把“双抓双促”主题活动作为历练年轻干部的“大平台”和检验年轻干部的“练兵场”,通过集中时间让大量优秀年轻党务干部走出去、沉下去,熟悉基层工作,了解基层实情,在短时间内迅速提升工作水平和能力素质。

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市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工委书记连军奎就全市“抓党建促发展、抓规范促提升”主题活动的有关情况进行了通报。记者 杨春波 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